關注

小米盈利超預期,全球業務將進一步擴張

路透社
2019-03-20 13:49

已收藏


週二,中國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公佈,由於應收增長,其2018年第四季度淨利潤增至18.5億元,增長逾兩倍。

根據Refinitiv的資料,這一數位超過了10位元分析師預期的平均值17億元。

Refinitiv的資料顯示,去年第四季度小米的營收增長27%至444億元,低於13位分析師474億元的平均預期。

該結果顯示,小米通過加大對印度和歐洲等市場的關注,很好地抵禦了中國經濟放緩帶來的衝擊。

2018年全年,小米實現營業收入1749億元,淨利潤86億元。

這是該公司自香港IPO以來第三次公佈財務業績。小米股價自2019年1月的低谷以來已上漲近30%,不過仍遠低於7月上市時的發行價。

為了彌補國內市場放緩的影響,該公司在歐洲大舉擴張。小米於2018年初在歐洲廣泛開展業務,目前已成為該地區第四大手機供應商。

小米首席財務官周受資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來自中國以外市場的銷售收入占公司總收入的40%,並表示2019年的首要任務將是全球擴張。

他表示:“我們將繼續開拓全球市場,在印尼和西歐等其它關鍵市場複製印度的成功。2019年,我們還將開拓更多新的國際市場。”

小米還調整了其智慧手機產品線,為銷售價格更高、能帶來更高利潤的設備鋪平道路。根據該公司的收益報告,在中國,該公司手機的平均售價上漲了17%,而在海外,手機的平均售價上漲了10%。

今年2月,在小米推出新款旗艦手機小米9時,小米創始人雷軍表示,這款手機將是該公司最後一款售價低於人民幣3000元的同類型手機。

去年第四季度,智慧手機銷售占小米總營收的65.1%,其他硬體收入占25.1%,互聯網服務收入占9.1%。

在小米首次公開發行(IPO)之前,其他硬體和互聯網服務是小米向投資者推銷的關鍵。該公司標榜其所謂的“鐵人三項商業模式”,即購買智慧手機的消費者繼續使用小米的應用程式和服務,通過廣告或小額支付產生收入。

小米還強調,其將加大研發力度,並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在人工智慧領域投資超過100億元。

來源:路透社,譯者:Vanessa Chen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