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老虎證券在美遞交招股書 融資獲小米支援

中国财富网
2019-02-23 18:03

已收藏

美國東部時間2月22日(北京時間2月23日),互聯網券商老虎證券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開遞交了招股書,擬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此次IPO主承銷商為德銀、花旗,公司擬在納斯達克掛牌,計畫交易代碼為“TIGR”。招股書披露,目前老虎證券已取得美國、新西蘭、澳大利亞的券商牌照或許可。

老虎證券成立於2014年,定位于高速成長的華人互聯網券商,旨在通過金融科技提高投資效率。公司自主研發的交易平臺Tiger Trade面向投資者提供全面的證券經紀和增值服務,包括美股、港股、A股(滬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場的股票交易下單與執行,以及保證金融資、資產管理、量化交易API、帳戶管理、投資者教育、社區討論等服務。

據悉,公司在此前融資中獲得巨頭的支持。目前小米公司持有老虎證券14.1%的股份,美國最大的互聯網券商盈透證券占股7.7%。根據艾瑞諮詢的報告,從美股交易量來看,老虎證券是最大的專注服務全球華人投資者的互聯網券商,其2017年在該細分市場的份額約為58.4%。

公司自有的技術架構可支援多貨幣、多市場、多產品的交易。自2015年8月首次推出以來,Tiger Trade APP已有100多個版本的反覆運算來滿足用戶需求。

招股書顯示,老虎證券在2015年8月推出Tiger Trade後即實現高速發展,累計交易規模在三年內突破10000億元,2018年老虎證券全年交易規模為1192億美元,2017年及2016年的交易規模分別約為633億美元、163億美元。

2018年,老虎證券年總收入為3356.0萬美元,同比增長98%。同時,公司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的年淨虧損為1008.9萬美元。

目前,公司收入主要來自交易傭金、融資服務費、投資收益、利息和其他收入。其中,2018年交易傭金收入占比約77.6%,融資服務費收入占比約19.2%。

老虎證券方面表示,在繼續加強研發投入外,未來還計畫佈局全球,為包括美國、澳大利亞等在內的更廣泛國家和地區的投資者提供產品和服務。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