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蘋果供應商面臨中國市場iPhone銷量下滑帶來的挑戰

彭博
2019-01-10 16:34

已收藏


1月2日,蘋果20多年來首次下調營收預期,理由是中國市場對iPhone需求減弱。蘋果亞洲供應商股價下跌,分析師們也紛紛下調目標價格。在截止2018年9月的財年中,蘋果63%的營收來自iPhone,20%的營收來自大中華區。
 
彭博做了一份供應鏈分析來預測蘋果公告對7家主要iPhone零部件供應商的營收可能造成的影響。
 
在蘋果20%的營收來自于大中華區銷售的資料基礎上,彭博供應鏈分析師預測了供應商們有多大比例的營收將因中國iPhone銷量降低而受到影響。
 
 
據估計,Cirrus Logic有77%的營收來自蘋果iPhone,其中15.5%的營收來自於中國地區的iPhone銷售,排名最高。而Broadcom對應的數字分別是9.4%和1.9%,排名最低。
 
關鍵點
自蘋果發佈申明以來,分析師們已下調了供應商的營收預期,供應商股價也紛紛下跌。以下是根據當前營收增長預期對各供應商做出的分析,它們在過去四周發生的變化,自1月2日收盤以後的股價表現,以及對各供應商何時將公佈財報的預測。
 
Cirrus Logic
分析師預計Cirrus Logic 2018年第四季度的營收將下跌34%至3.194億美元。這一預估較四周前的3.199億美元降幅不到1%。
 
據估計,Cirrus營收中有15.5%來自於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自蘋果公司發佈申明到1月8日期間,該公司股價已下跌5.2%。預計Cirrus公司預計將於1月31日發佈財報。
 
Dialog Semiconductor
分析師預計Dialog Semiconductor 2018年第四季度營收下跌2%至3.8694億歐元。略低於四周前的3.8737億歐元。
 
Dialog營收中有11.8%來自於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自蘋果公司發佈申明到1月8日期間,該公司股價幾無變化。該公司預計於2月27日發佈財報。
 
Japan Display Inc.
分析師預計Japan Display 2018年第四季度營收下跌53%至2.9353億日元,相比四周前預期的資料下跌了308萬日元。
 
Japan Display營收中有8.2%來自於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自12月28日(這是在蘋果1月2日發佈聲明之前的最後一個收盤點位)以來,該公司股價下跌1.4%。該公司預計於2月14日發佈財報。
 
Skyworks Solutions
分析師預計,截止到1月底,Skyworks Solutions營收將達到10.1億美元,同比下跌4%。相比上月下跌105萬美元。
 
該公司預計有7.9%的營收來自於iPhone在中國市場的銷售。1月2-8日期間,該公司股價下跌4.1%。1月8日收盤之後,Skyworks表示,本財年第一季度營收預計將為9.7億美元,低於此前預計的10億-10.2億美元之間,理由是“各大智慧手機客戶表現均不佳”。該公司預計於2月4日發佈財報。
 
Qorvo
分析師預計Qorvo 2018年第四季度的營收將為8.1952億美元,同比下跌3%。分析師的平均預期在過去四周下降了8,100萬美元。
 
自蘋果發佈申明以來至1月8日,該公司股價下跌3%。預計該公司將於1月30日發佈財報。
 
Lumentum Holdings
Lumentum 2018年第四季度的營收預計將下跌11%至3.585億美元。過去四周時間裡,該公司營收預期下降了123萬美元。
 
自蘋果發佈申明以來,該公司股價上漲2%。該公司預計將於1月30日公佈財報。
 
Broadcom
Broadcom 2018年第四季度營收預計將達到58.5億美元,同比上漲10%。該公司營收預期在過去一個月時間裡下降了1700萬美元。
 
1月2-8日期間,該公司股價下跌6.9%。該公司預計將於3月14日公佈財報。

來源:彭博, 譯者:Jennifer Lu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