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瑞士再保險據悉於中國討論投資安邦保險

彭博
2018-10-22 16:32

已收藏


據知情人士透露,瑞士再保險公司已與中國當局商討投資陷入困境的安邦保險。
 
該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為安邦尋找新的資金支持已經和瑞士再保險公司接觸過。這家位於蘇黎世的再保險公司尚未決定是否進行投資,因為資訊尚未公佈,該知情人士稱不便透露姓名。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也在考慮瑞士再保險從安邦收購海外資產的影響。安邦海外資產包括
安特衛普保險公司Fidea、荷蘭保險公司Vivat、比利時銀行Nagelmackers、及韓國通洋人壽保險公司的控股權。
 
中國監管機構今年早些時候臨時接管安邦保險之後,一直在尋求國內外戰略投資者為安邦投資。據彭博社本月報導,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已與中國當局就收購安邦的股權及其部分資產進行了談判,而中國大型保險公司所旗下的一家公司也在考慮投資。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時候表示,淡馬錫目前尚未就安邦交易進行任何積極談判。
 
瑞士再保險發言人拒絕置評,中國保險和銀行業監管機構沒有立即回應非工作時間發出的評論請求。安邦的一位代表表示,該公司不會對市場傳言發表評論。
 
作為瑞士最大的保險公司瑞士再保險公司5月份表示,歡迎軟銀之後的其他主要投資者。在技術快速變化和保險費增長緩慢的推動下,兩家公司一直在討論戰略合作。
 
瑞士再保險公司還計畫在明年8月份為英國的UAK封閉式商業公司ReAssure進行首次公開發行,因為該公司正在為該部門尋找更多的協力廠商資本。

來源:彭博  譯者: Coral Zhong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