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2月17日四大證券報頭版內容精華摘要

中国证券网
2017-02-17 09:38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

  中國資本市場進入“嚴監管時代” 證監會正完善相關法律
  大資料、雲計算、中央監控系統……這些新技術手段正被廣泛運用於資本市場稽查執法,依法、從嚴、全面監管的思路下,監管部門不僅對證券市場違法違規行為拿出了“零容忍”的態度,也拿出了“零容忍”的手段。
  鬆綁措施出臺 期指有望逐步恢復常態
  股指期貨迎來鬆綁。中金所16日晚間發佈消息,決定調整期指日內開倉限制、非套保持倉交易保證金和平今倉手續費等標準。業內人士指出,本次調整僅是對股指期貨限制措施的小幅調整,有助於推動期指市場逐步恢復流動性、發揮套期保值等基本功能,不會對股指期貨和股票市場正常運行產生影響。
  遊資紮堆次新股 銀行板塊估值“新老劃斷”
  資料顯示,來自上海、深圳、浙江等地的活躍遊資席位密集現身多隻熱門次新股的龍虎榜單之上。而隨著短期內股價大幅拉升,部分次新股在市淨率、市盈率等估值指標上已嚴重偏離行業平均水準,這一現象在傳統低估值的銀行板塊表現得尤為明顯。
  *ST宏盛扭虧難摘帽 未及時提示風險被追問
  曾預告2016年將扭虧為盈的*ST宏盛今日公告,因預計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僅550萬元左右,低於1000萬元(的財務指標門檻)而可能將繼續“披星戴帽”。因未及時、充分提示這一風險,公司已在第一時間收到了上交所的問詢函。

  
中國證券報

  一攬子政策將出臺 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有望加速推進
  中國證券報記者16日從有關人士處獲悉,今年有關部門將出臺一攬子政策加速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頂層設計方面,國防工業軍民融合指導意見和軍民融合“十三五”規劃有望發佈。有關部門正在論證設立軍民融合產業基金,加快培育若干民參軍骨幹企業。
  銀行“錢袋”收緊 公募委外盛宴難再
  “中小銀行錢一緊,我們就遭殃。現在的委外規模都不大,能過兩億元就不錯了。今年我們公司的排名可能會下滑好幾位。”華南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春節剛過就對公司全年的業績深表憂慮。在同業市場資金面趨緊、MPA(宏觀審慎評估體系)考核等多重因素的影響下,目前中小銀行面臨“資金荒”風險,公募基金委外業務隨之受到波及。
  今年上海國資國企改革“清單”亮相
  2月16日,2017年上海市國資國企工作會議召開。會議資訊顯示,上海市國資委已下發《上海市國資委2017年工作要點》,2017年上海將全力深化改革攻堅,力爭在國資國企改革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取得新突破。推動2-3家企業集團整體上市或核心業務資產上市,功能類、公共服務類企業中的競爭性業務資產,利用現有上市平臺引入各類資本,提高資源配置效率和公共服務能力。
  終止資產重組與高送轉是否關聯 大晟文化被上交所問詢
  大晟文化2月16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證券交易所下發的問詢函,就公司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及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相關事項進行問詢。2017年2月16日,公司披露終止籌畫重大資產重組;同日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了實際控制人提議的以資本公積金向全體股東每10股轉增30股轉增股本方案。

  
證券時報

  央行政策偏緊支撐人民幣穩定
  美聯儲主席耶倫的最新發言明顯偏鷹派;美國週三公佈的最新零售資料和通脹資料也都好於預期,顯示經濟進一步回暖。市場分析認為,美聯儲3月份加息概率大增。高盛將美聯儲3月份加息概率預估從20%上調至30%,甚至認為6月之前加息的概率高達90%。
  1月上市公司公告購買理財產品總量突破千億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證監會考慮對使用募集資金購買理財產品的上市公司,限制其再融資。雖然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回應,但上市公司購買理財產品的熱情依然不減。證券時報·券商中國記者根據資料統計發現,今年1月份,共有141家上市公司發佈理財產品的購買公告,涉及金額高達1024.76億,創出單月歷史最高值,同比激增145.6%。
  監管開年三板斧! 96家協力廠商支付續展前景難言樂觀
  協力廠商支付機構面臨著不斷升級的監管措施。自今年1月中旬以來,監管層已對協力廠商支付機構亮出三個監管舉措。其中,近期央行下發檔表示支付機構反洗錢每年將進行分類評級。對此,有業內人士預測,繼去年末第三批支付續展出現失敗案例後,即將在今年6月份公佈的第四批支付機構續展結果,似乎因為趨嚴的監管態勢顯得不甚樂觀。
  盛訊達擬收購中聯暢想背後潛伏中植系身影
  2月16日晚間,盛訊達披露簽署重大資產重組框架協議公告,公司擬發行股份收購中聯暢想(深圳)網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權,公司已與中聯暢想唯一股東暢想互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暢想互娛”)、實際控制人龔曉明簽訂重大資產重組框架協議。

 
證券日報
  七省市3600億元養老金已開始委託投資運營
  “目前,已有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共計3600億元的基本養老基金,開始委託進行投資運營,突破原來社保基金只存國有銀行和買國債的限制,為養老保險基金的保值增值實實在在打開了通道。”人社部副部長游鈞在昨日召開的全國社保局長會上透露。
  1月份我國對外投資流向更加聚焦實體經濟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介紹,1月份,我國對外投資合作呈現四大特點:一是實體經濟和新興產業投資受到重點關注;二是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活躍;三是企業對外投資融資管道趨於多元;四是對外承包工程大專案仍處高位,發展勢頭良好。
  證券期貨公司開啟國際化佈局只是第一步 走出去還需監管層更多支持
  當前我國金融體系和結構正發生深刻變化,資本市場作為直接融資的重要載體,參與者眾多、影響面廣,並與其他金融領域交叉越來越多,不同市場之間的聯動更加緊密,其穩定運行可以說直接關係到經濟金融發展全域。作為市場三大參與主體之一,證券期貨服務機構如何進一步提升服務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加大開放力度,開拓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新格局將是其日後的發展重點。
  *ST昆機及高管遭證監會70萬元處罰 或轉讓股權避免退市
  2月16日晚,*ST昆機發佈公告稱,當天公司及時任董事長王興和時任董事會秘書羅濤收到中國證監會《行政處罰決定書》。依據《證券法》的有關規定,中國證監會對昆明機床資訊披露違法行為進行了立案調查、審理,目前本案已調查、審理終結。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