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股票

多指標表明市場情緒回暖

中国证券网
2017-02-16 09:41

已收藏


根據歷史經驗,春節之後股市資金面環境將回暖。最新資料也顯示,證券結算保證金,融資餘額,滬股通、深股通規模等多項指標持續增加。與此同時,換手率、成交量、融資交易占比等多項指標均有不同幅度回升。多家券商分析認為,兩會結束前仍然是政策密集期,預計國企改革等有望成為政策亮點。

  
從資金流入角度看,多項指標淨增加。根據投保基金公佈的資料,在春節後的首個交易日,單日證券保證金淨流入494億元。而此後的首個完整交易周,證券保證金淨流入309億元。與此同時,兩融餘額持續回升,融資資金流入加快,多數版塊呈現融資淨流入態勢,以非銀金融、有色金屬、化工、國防軍工和建築建材版塊淨流入居前,以傳媒和食品飲料板塊淨流出居前,表明春節節日消費概念退潮,市場風險偏好增強。此外,外資對A股投資情緒好轉。上周滬股通規模增加62億,深股通規模增加29億。

  
從交易情況來看,融資交易占比、周度換手率、股指期貨多/空比例也都顯示市場情緒略偏積極。

  
從交易客戶上來看,當前參與交易不足1200萬帳戶,不足開戶量的10%,但千萬億萬級別的帳戶增加。廣證恒生認為,這表明市場交易股民在發生變化,偏向更理性和更有分析能力的高淨值帳戶。因此,投資者操作上應回避漲幅過大,沒有業績支撐的“黑五類”股票。國企改革,農業供給側依舊是2017年的大主題,投資者仍可持續關注。
 

近兩日,在連續上漲之後,市場出現調整。申萬巨集源桂浩明認為,調整幅度會相當有限,這種微漲微跌的背後是一種蓄勢。未來,趨勢會變得進一步明朗起來,很可能會帶來成交的逐步放大,從而帶動股指在上一個整數臺階。

  
據統計,2007年以來兩會前後市場表現分為兩會前(每年2月初至兩會結束前)、兩會後(兩會結束至4月底)兩個階段,市場體現出“會前普漲會後分化”的特點。海通證券表示,2月6日深改組會議強調要把改革放在更為突出的位置,結合中央級地方政策披露的密度及推進力度,兩會結束前仍然是政策密集期,預計國企改革、“一帶一路”、醫療改革、財稅改革等有望成為政策亮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