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

11月5日操盤必讀:影響市場的重要資訊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09:40

已收藏


【宏觀/全球】

  國務院:李克強11月4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確定深化利率市場化改革;要用好中期借貸便利等工具;將深化金融改革;繼續用好差別準備金率;將加快推進僵屍企業重組。
  國企改革:發佈關於改革和完善國有資產管理體制的若干意見。這份意見是繼《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之後的另一重磅檔。
  上海:週三上午,上海市舉行撤銷閘北區、靜安區設立新的靜安區工作大會,宣佈靜安閘北合併。
  PMI:中國10月財新服務業PMI 52.0,前值50.5;中國10月財新綜合PMI 49.9,前值48.0.
  發改委:編制東北東部經濟帶發展規劃,培育新增長區域。
  新華社:財政部部長樓繼偉表示,中國將改組組建一批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
  美國:10月ADP就業人數+18.2萬,預期+18.0萬,前值+20.0萬。
  天津:濱海新區多位知情人士表示,天津金融改革33條將出臺,目前檔已經成形,只剩一些細則的修改,或於11月下旬公佈。
  美股:道鐘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0.57點,報17,867.58點,跌幅為0.28%;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7.48點,報2,102.31點,跌幅為0.3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65點,報5,142.48點,跌幅為0.05%。
  歐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上漲0.46%,英股富時100指數收漲0.46%,報6,412.88點,法國CAC 40指數收升0.25%,收報4,948.29點。德國DAX指數收跌0.97%,報10,845.24點。
  黃金:美國12月期金收跌0.7%,報每盎司1,106.20美元。
  原油:紐約商業交易所1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質原油期貨價格(WTI)下跌1.58美元或3.3%,收於每桶46.32美元。倫敦洲際交易所12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96美元或3.9%,收於每桶48.58美元。
  美元:美元指數漲0.91%,至98.044,觸及98關口。歐元兌美元攀升約1%,至1.0850,美元兌日元升0.44%,至121.56。

  【股市聚焦】
  A股:週三滬指收盤大漲逾4%,券商股集體漲停,兩市僅4檔股票下跌。
  港股:週三香港恒生指數收盤上漲2.1%,報23053.57.
  期指:週三滬深300期指IF1511漲6.18%,中證500期指IC1511漲6.65%;上證50期指IH1511漲4.90%。
  深交所:發佈實施《主機板上市公司公開譴責標準》,明確了主機板上市公司公開譴責的認定標準。
  保證金:據中結算最新資料顯示,10月26日至30日,證券保證金淨流出546億元,結束此前一周淨流入狀態。
  央行:周小川關於深港通的評論摘自5月27日的講話。央行官網週二發佈題為“全面學習和踐行”三嚴三實“ 譜寫金融改革發展事業新篇章”, 署名周小川,文中提及,今年要推出深港通。
  港交所:目前尚未有關於深港通何時開通的消息發佈,具體的推出時間,仍需要向內地監管機構查詢。此外,預計開通時間正式宣佈後市場需要三個月時間作準備。
  中信證券:發佈調整融資融券業務可抵充保證金擔保折算率的通知。浦發銀行、華能國際等藍籌股的擔保折算率大都從0.5調升至0.7.
  華泰證券:大金融有大機會。大金融中,券商排在首位,而保險股是中長期的品種,屬於戰略品種。
  廣州萬隆:機構與散戶基本達成了做多共識,後市將繼續向上。
  國元證券:短期市場以上漲為主,而新升勢的展開以刷新前高3457點為標誌,大級別反彈第一目標看至3800點。
  A股:滬深兩市合計資金淨流入達802.3億元。
  投資者信心指數:連升兩月,增量資金陸續入場。
 

【產經新聞】
  物流:雙十一提升物流景氣度,A股市場中飛力達、新寧物流、華鵬飛、長江投資、象嶼股份等物流概念股迎來機遇。
  軍工:空天一體化全面提速,天軍概念股迎來潛在炒作預期,龍溪股份、中航動控、中航飛機、中國衛星、航太動力等有望受益。
  家電:三部委啟動三類家電“領跑者”制度,國家將對入圍的國家能效“領跑者”產品實施多項激勵措施,以及相應的政策支持。
  互聯網:上海市經濟和資訊化委主任李耀新表示,上海正積極貫徹國務院《關於積極推進“互聯網+”行動的指導意見》,將發佈實施相關行動方案。
  煤炭:財政部明確煤炭採掘企業增值稅抵扣事項,允許煤炭採掘企業購進巷道附屬設備等兩類專案進項稅額從銷項稅額中抵扣,自11月1日起執行。

  【公司新聞】
  螞蟻金服:有意入股德邦證券開展宏偉藍圖。
  順威股份:擬定增募資,牛散文細棠將入主。
  伊利股份:累計回購股份逾1%,耗資近10億元。
  煌上煌:獲6268萬補償款,計遞延收益。
  華聲股份:擬69億元收購國盛證券。
  渝三峽A:擬3億元參股四通公司,涉足石墨產業。
  中國鐵建:聯合體中標57.39億鐵路項目。
  南方航空:董事長司獻民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天津港:公司董事長鄭慶躍涉嫌怠忽職守罪被立案偵查。
  中國海洋石油:黨組紀檢組長張健偉,於11月3日中午前後在辦公室突然去世,目前尚不能確知其死亡原因。

  【大事提醒】
  國務院:發佈關於推進海綿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意見要求,最大限度地減少城市開發建設對生態環境的影響。
  港媒:本週六,馬英九將前往新加坡,與正在出訪的習近平“不期而遇”,消息還稱,雙方就兩岸和平與維持臺灣穩定現狀交換意見。海西概念股站上風口,包括廈門國貿、漳州發展、三木集團、平潭發展、象嶼股份、廈門港務等。
  IMF:人民幣能否加入SDR的最終評估,已由早先確定的今年11月4日推遲到11月30日。待評估完成後,IMF將正式公佈是否將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
  美聯儲:主席耶倫週三將在國會發表證詞,或透露下月加息訊號。
  新華社: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亞投行協議。 

  【數據一覽】  

 

滬股通流入 -21.91億 港股通流入 5.15億
滬市融資餘額 6246億 深市融資餘額 4043億
兩市融資總額 10289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