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迪達斯預計今年大中華區營收大增 北美市場繼續疲軟

中國證券網
2024-03-14 11:58

已收藏



  新華社德國黑措根奧拉赫3月13日電(記者 杜哲宇 單瑋怡)德國體育用品製造商阿迪達斯全球首席執行官比約恩·居爾登13日表示,中國市場2023年繼續成為阿迪達斯業績增長的驅動力。預計2024年公司大中華區營收將實現兩位數增長,而北美將成為全球市場中唯一銷售額下滑的地區。

  “毋庸置疑,中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我們希望在這裡成長、增加市場份額並且取得成功。”居爾登告訴新華社記者,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對體育運動產生興趣,對中國文化也越來越自信,帶來很多時尚、潮流和創意新方向。他相信,未來中國市場在阿迪達斯全球發展中將繼續扮演重要的戰略角色。

  阿迪達斯當天公佈最新財報顯示,剔除匯率波動影響,大中華區去年全年營收31.9億歐元,同比增長8.2%。其中,第四季度營收6.7億歐元,同比增長高達36.8%。

  財報還顯示,2023年,阿迪達斯全球營收214.27億歐元,剔除匯率波動影響後與2022年持平。公司當年營業利潤為2.68億歐元,比年初預期高出近10億歐元,全年毛利率小幅上升至47.5%。

  展望2024年業績,阿迪達斯預計,儘管全球營收增幅將維持個位數,但在大中華區和拉丁美洲的營收增幅將達到兩位數。另外,北美市場業績將因高庫存和需求下降延續2023年的疲軟趨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