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最大科創中心落戶合肥 總投資約10億歐元

中國證券網
2023-05-31 15:59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俞立嚴)5月30日,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與合肥經開區共同簽署協議,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全資控股科技公司項目落戶合肥經開區,這也是大眾汽車在國內最大的科技和創新中心。項目總投資約10億歐元,預計於2024年一季度正式投入運營,員工規模約3000人。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表示,新公司(專案名稱為100%TechCo)將落戶合肥,它也是大眾汽車集團在全球範圍內同類“中樞”中規模最大的一支。
        貝瑞德介紹,得益於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雙方得以在很短的時間內達成協議,這樣的“中國速度”,對於推進大眾汽車集團“在中國,為中國”戰略至關重要,“讓我們能夠在開發早期就回應市場趨勢並大幅提高創新速度。”
       貝瑞德表示,借助100%TechCo,大眾汽車集團將向這家新公司投資約10億歐元,創造新水準。該公司將涵蓋整車開發、零部件開發及採購職能,並整合本土供應商的先進技術。“大眾將通過100%TechCo,強化我們‘在中國,為中國’的研發實力;強化與我們合資公司的合作效率;優化我們的盈利能力;將新產品及技術的開發週期縮短約30%。”
       貝瑞德透露,100%TechCo還將彙集超過2000名採購及研發領域員工,包括高素質的本地人才,為集團位於安徽的電動出行研發與創新中心注入動能。如今,這一中心已彙集一座將在未來生產多種車型、功能完備的新能源汽車工廠,一座每年將交付超過15萬套電池系統的零部件工廠,一家數位化銷售服務公司,來自CARIAD中國的專家團隊,約40家到合肥投資的供應商。
      “100%TechCo很快將達成下一個重要里程碑。該公司將在大眾汽車品牌2024年推出的新車型開發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貝瑞德說,大眾汽車集團正通過推進“在中國,為中國”戰略,成為本土生態系統中強大的一環,進一步加速發展、提升效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