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加碼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

新華社,合肥
2020-06-03 15:35

已收藏

新華社合肥6月3日電(記者劉方強、汪奧娜)兩天時間內,連續與中國兩家公司簽署戰略協議,德國大眾汽車集團釋放強烈信號,加碼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

5月28日,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與國軒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舉行戰略投資簽約儀式,大眾將投資約11億歐元獲得國軒高科26.47%的股份,成為第一大股東,也是首家直接投資中國電池生產企業的外資汽車公司。國軒高科則將成為大眾汽車的認證供應商,此次投資交易有望在2020年底完成。

一天后的5月29日,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與德國大眾汽車集團在北京簽署戰略合資合作協定。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將出資10億歐元,獲得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這也是跨國企業首次參與中國車企的深度改革進程,預計於今年年底完成相關交易。

國軒高科董事長李縝表示,此次外資車企與中國動力電池企業的合作開創了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合作的新模式,同時,也將進一步增強國軒高科在全球動力電池行業的競爭力。

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安進表示,中國的電動汽車處於研發和應用領域的前沿,雙方攜手將大力推動電動汽車市場的發展,為全球消費者帶來更多綠色環保的電動汽車產品。

不難看出,此次大眾投資重心放在新能源汽車領域,大眾在中國戰略投資的方向性也進一步明確。

大眾汽車集團CEO迪斯博士表示,大眾汽車攜手實力強勁、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進一步推動集團在中國的電動化戰略。

早在2017年12月,大眾汽車集團就與安徽江淮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資組建江淮大眾汽車有限公司,致力於純電動汽車的研發、生產以及銷售。

根據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未來規劃,到2025年,大眾汽車計畫向中國消費者交付約150萬輛新能源汽車。到2050年,集團承諾在包括中國市場的全球範圍內實現碳中和目標,而電動化戰略將在實現這一目標的過程中發揮重要作用。

在剛剛結束的全國兩會上,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出中國要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增加充電樁、換電站等設施,推廣新能源汽車,激發新消費需求、助力產業升級。

據公安部統計,截至2019年底,全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381萬輛,新能源汽車增量連續兩年超過100萬輛,呈快速增長趨勢。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CEO馮思翰透露,除了對江淮大眾和國軒高科超過20億歐元的投資之外,大眾今年在中國還有40億歐元的投資計畫,其中很重要的部分會投資在新能源汽車產品當中,繼續在中國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細分市場,並推動建設新能源汽車的充電基礎設施。

"對於未來,我們是充滿信心的,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會經歷一個繁榮發展期。"馮思翰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