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聯想集團和英偉達合作打造車計算“超級大腦”

中國證券網
2023-03-23 14:3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張雪)聯想集團3月22日宣佈,將基於新一代NVIDIA(英偉達) DRIVE Thor系統級晶片(SoC),自主研發最新一代車載網域控制站平臺。

  聯想是第一家採用NVIDIA DRIVE Thor平臺的Tier 1公司。未來,基於DRIVE Thor的域控平臺架構將成為聯想車計算的高端核心產品線,相關產品預計將於2025年初量產。此次與NVIDIA的合作,將進一步推動聯想車計算業務向前發展。

  據聯想方面介紹,DRIVE Thor能夠將各種智慧汽車功能整合到同一AI計算平臺,在單個計算平臺實現全車的智慧駕駛和智慧座艙功能,包括自動駕駛、泊車、駕乘人員監控、數位儀錶盤和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NVIDIA DRIVE Thor擁有最高每秒2000萬億次浮點運算性能,以及高度集成的前瞻性AI智慧技術,可以提供下一代軟體定義車輛所需的尖端AI功能、性能和冗餘。在其有力支持下,聯想車計算將在高端智慧駕駛/艙駕一體域控平臺領域不斷強化系統的自研能力。

  “通過此次合作,聯想強大的異構計算技術、產品創新能力和產品交付能力,與NVIDIA先進的人工智慧和加速計算技術實現了完美的融合。”聯想集團首席技術官、高級副總裁芮勇博士表示,“這次合作將有力地推動聯想打造面向高級駕駛輔助、智慧駕駛和艙駕一體的、安全的車計算產品和解決方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