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餓了麼與“食極星”戰略合作 外賣菜品將有標準評級

中國證券網
2023-03-22 12:01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在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中國農學會食物與營養專業委員會的指導下,中國預製菜產業聯盟研究院全力建設的“食極星”美食標準評價體系3月21日正式首發。同日,食極星與餓了麼達成戰略合作,餓了麼將在App上為完成食極星認證的菜品進行標識及推廣。

  據介紹,食極星美食標準評價體系致力於以科學認證為基礎,以聯合運營為機制,引領美食選品和供應鏈高品質發展。食極星依據食材用料、營養價值、感官體驗三個維度對菜品進行定性、定量的計分評級,評級結果以及具體的營養成分等都會在餓了麼App上得到完整展現。

  截至目前,食極星已與96個餐飲品牌合作,認證了106道菜品,覆蓋餓了麼平臺上30000家餐飲門店。

  餓了麼作為食極星首發認證產品和榜單呈現平臺,與國家食物與營養諮詢委員會辦公室、農業農村部食物與營養發展研究所、中國農業科學院農產品加工研究所、中國農業機械化科學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農學會食物與營養專委會、《小康》雜誌社、番茄資本等機構,共同成為食極星美食標準評價的首批聯合倡議單位。

  中國預製菜產業聯盟研究院院長、食極星美食標準評價體系牽頭人昕原表示:“食極星的出現正是為了服務居民飲食,輸出健康、營養導向型的飲食消費指南。通過與餓了麼合作,能夠通過平臺的產品能力,讓評級更加透明,服務到更多消費者。”

  “食極星是餐飲外賣行業首次從健康營養出發為菜品評級,這是行業透明化的一大步,”餓了麼首席運營官諶偉業認為,“與食極星的合作,也是餓了麼在推動‘放心點’戰略中,構建多方共治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