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5家中央企業正式轉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

新華社,北京
2022-06-20 23:50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王希)記者20日從國務院國資委獲悉,國資委近日印發通知對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企業進行了調整優化,明確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等5家企業正式轉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

根據這份《關於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有關事項的通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鋁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中糧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繼續深化試點。

通知要求,準確把握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功能定位,持續深化改革成果,有效發揮功能作用,加快形成具有鮮明特點的發展模式。

據瞭解,國資委下一步將指導推動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穩步實施綜合性改革,加快建設世界一流企業,為增強國有經濟競爭力、創新力、控制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發揮更大作用。

改組組建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是推進國有資本授權經營體制改革的重要舉措。

國投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國投將按照國務院國資委統一部署,牢牢把握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職責定位,認真落實各項任務要求,持續深化鞏固改革成果,更好發揮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功能作用,努力形成更具鮮明特點的發展模式,走在央企改革發展前列。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