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FlexEnable融資1100萬至2500萬美元 推動柔性顯示器和有源光學器件量產

媒體拓展
2022-02-22 12:2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中強光電積極參與投資和提供顯示器技術,助力FlexEnable擴展大中國區市場

英國劍橋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2日 - 柔性有機電子產品開發和工業化領導者FlexEnable已經完成籌集1100 萬美元 B 輪融資。LCD 背光模組製造商中強光電(Coretronic)與多個歐洲重要家族企業達成戰略性投資合作,最初投資額為1100 萬美元,其中包括另外1400 萬美元投資選擇。這項融資預計為 FlexEnable帶來充裕的資金,用於聯合多個亞洲顯示器製造合作夥伴大規模量產柔性顯示器和液晶光學模組。這筆資金還將用於擴大公司的有機材料產能,以滿足進入量產階段之顯示器製造合作夥伴日益增長的需求。



 

中強光電在大中國區市場擁有高知名度,該公司於2000年在昆山建立FPD生產基地,2002年在蘇州成立LCD背光模組廠,並於2005年在昆山建立了投影儀和光學器件製造廠。其後,中強光電在寧波、廣州和吳江建立了液晶背光模組及光學器件生產基地。現在,該公司積極貢獻投資和專有技術,將改變行業遊戲規則的先進有機光學技術帶入批量生產階段。


FlexEnable屢獲殊榮的有機電子平臺包含了一套完整的製造工藝和FlexiOM™有機半導體材料,二者結合,可以在現有的顯示器工廠中開啟無玻璃柔性有機 LCD 顯示器(OLCD)和液晶光學薄膜 (LC Optics)的製造運作。這項重大技術突破允許幾乎任何表面用於顯示資訊,或者控制、調節和聚焦光線。OLCD和LC Optics產品具有超薄、輕巧、靈活甚至 3D 貼合特性,瞄準價值1000 億美元的目標市場,包括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智慧家居設備、AR/VR耳機、汽車、顯示器和電視。



FlexEnable首席執行官Chuck Milligan

 

FlexEnable首席執行官Chuck Milligan表示:"擁有光電巨擘中強光電作為投資者和合作夥伴加入合作,進一步驗證了FlexEnable擁有出色的商業模式以及在材料和工藝方面的技術領先地位,能夠實現獨特的柔性光學模組和顯示器的批量生產。隨著我們從生產設置轉向大規模生產,中強光電作為LCD供應鏈的主要廠商,其精深的行業專有技術將為企業帶來重大裨益。我們熱忱歡迎業界強大的新投資者中強光電加盟,亦非常感謝Rusnano和Novares的持續有力支持,他們在過去幾年中幫助我們開發了先進的技術和卓越的商業項目。"


FlexEnable 的商業模式利用了現有並且尚未充分使用的顯示器製造能力,通過與亞洲平板顯示器(FPD)生產線的技術轉讓、授權許可,以及合約製造等安排,使用FlexiOMTM有機半導體材料和製造工藝 IP 來生產柔性顯示器和液晶光學薄膜 (LC Optics)。該公司已經與數家亞洲地區領先的顯示器製造商開展了四項積極的技術轉讓計畫,將於 2022 年下半年開始第一次量產。

 

中強光電總經理林惠姿評論道:"我們的消費電子合作夥伴和客戶繼續要求增加產品的功能性並改進外形尺寸。採用FlexEnable技術可以在更輕、更薄甚至彎曲的設備中實現新的功能性。我們期待與FlexEnable的技術團隊開展全面合作,並推動新產品投入批量生產。"

 

Milligan補充道:"接下來的 12 個月將是激動人心的重要發展時期,我們一系列製造合作計畫中的首個項目將要進入批量生產,這將帶來經常性收入和營收規模的快速增長。除了製造合作夥伴專案之外,我們還與世界上數家最大型消費電子OEM/品牌建立了重要的商業計畫,這個領域需要使用FlexEnable技術來為未來消費產品的平面顯示帶來突破性顯示功能。"

 

關於FlexEnable

FlexEnable在有機材料的開發和製造工藝方面擁有7,00多項專利和超過1,000工程年經驗,是有機電子技術領域的全球領導者。我們已經針對超薄塑膠基板上的小面積和大面積有機電子產品開發了完整的低溫製造工藝並將其產業化。FlexEnable還擁有同類最佳的性能最高有機材料FlexiOM™,這使我們成為唯一一家既能供應有機材料又能提供經過工業驗證的製造工藝的公司。FlexEnable以無晶圓廠的商業模式將有機電子技術推向市場。

我們已開發出可在現有平板顯示器生產線上運行並充分利用現有資產和供應鏈的工藝流程和解決方案。FlexEnable技術的應用包括用於消費電子產品、AR/VR 和汽車應用的柔性顯示器和柔性有源光學薄膜。FlexEnable供應FlexiOM™材料,並將其獨特的技術平臺轉讓和授權許可給顯示器製造商。我們還與OEM廠商和一級企業直接合作開發下一代產品,參與設計到原型製作再到產品認證乃至批量生產。

要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www.flexenable.com或發電郵至 info@flexenable.com


#FlexEnable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