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A股再迎台企加盟 合富中國登陸滬市主機板

新華社,
2022-02-16 21:19

已收藏



(兩岸關係)A股再迎台企加盟 合富中國登陸滬市主機板

新華社上海2月16日電(記者潘清)A股市場16日再度迎來台資企業加盟。深耕醫療流通領域超20年的合富(中國)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合富中國)16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機板掛牌上市。

合富中國於2000年在上海浦東新區註冊成立。公開資料顯示,合富中國與多品牌運營商建立合作關係,體外診斷產品集約化業務可提供覆蓋1000余家廠商近1.7萬個品項的體外診斷試劑及耗材,已為百餘家三級醫院提供體外診斷產品集約化採購服務。醫療產品流通業務以代理海外創新醫療科技原廠設備為主,相關代理產品覆蓋70多家醫院。

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總資產約為10.88億元,2021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近6億元,淨利潤超3500萬元。

招股說明書顯示,合富中國此次發行9951.32萬股,發行價格4.19元/股,發行市盈率22.99倍,發行後總股本約為3.98億股。此次發行募集的資金將投入醫療檢驗集約化行銷及放腫高新儀器引進專案、資訊化升級和醫管交流中心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近年來,越來越多大陸台企尋求在A股市場掛牌上市,以獲取新的發展動力。中國證監會此前表示,鼓勵優秀台資企業來A股市場上市發展,現有政策規定台企在大陸上市融資享受與陸資企業同等待遇。

國台辦資訊顯示,2021年共有6家台企在大陸A股上市,截至當年末在大陸上市的台企總數已超過40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