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雲南白藥擬全面要約收購萬隆控股

中國證券網
2021-11-05 09:51

已收藏



雲南白藥11月4日晚間披露,公司孫公司白藥香港將作為要約人,對港交所上市的萬隆控股集團(下稱“萬隆控股”)除公司自身及其一致行動人以外的所有股東(下稱“獨立股東”)持有股份發出強制性全面現金要約。

  雲南白藥目前持有萬隆控股29.59%的股權,其一致行動人新華都香港持有萬隆控股已發行股份的0.87%。根據相關規定,雙方合計持股比例達到萬隆控股總股本的30.46%,須向萬隆控股的獨立股東所持股份提出強制性全面現金要約。

  公司表示,本次強制要約的實際生效,將以要約人及一致行動人所持萬隆控股股份比例最終超過50%作為前提條件,若要約期結束後,接受要約的股數不足以達成上述條件,則本次強制要約將不生效。

  據披露,雲南白藥本次要約收購的價格為每股0.285港元,略高於萬隆控股0.275港元的最新股價。假設要約獲全面接受,本次交易對價約為12.78億港元,約合10.5億元人民幣。同時,本次交易其他各項費用合計預計約為0.82億港元,預計本次交易金額約為13.6億港元,約合11.18億元人民幣。

  資料顯示,萬隆控股1991年在港交所上市,目前主要致力於成品食油、砂糖、個人護理、化妝品貿易以及提供融資服務。通過化妝品及個護產品貿易業務的資源積累,已逐漸將業務範圍拓展至相關產品的上、中、下游,包括原材料種植、萃取物提取、技術研發、醫學及非醫學用途的產品開發、生產及測試等。

  雲南白藥表示,公司擬通過本次要約收購萬隆控股股權,進一步強化雙方的戰略協同,提升雲南白藥的業務國際化水準。借助萬隆控股在產品貿易和銷售管道方面的優勢,雙方將能夠實現互利共贏的業務發展機遇,預計本次投資未來能夠為雲南白藥實現良好的投資回報。

  公開信息顯示,雲南白藥曾在今年4月披露擬與萬隆控股共同組建工業大麻合資企業的公告。其中萬隆控股主導種植品種、出產量需求以及整體時間表的研究決策,雲南白藥負責提供協助生產及準備工業大麻原料的工作等。根據雲南白藥最新披露的相關進展,公司已完成“工業大麻研究中心”掛牌,目前正積極推進工業研發及產業化進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