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美的集團上半年淨利增長7.76% 外資持續看好

中國證券網
2021-08-31 14:24

已收藏



8月30日晚,美的集團發佈半年報。今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收約1738.1億元,同比增加24.98%;淨利潤150.09億元,同比增加7.76%。美的集團表示,儘管上半年銅、鋼等大宗原材料價格走高,部分地區疫情出現反復等不確定因素交織,但企業整體經營情況符合預期。

  資金方面,截至6月30日,美的集團自有現金達1230億元,經營性活動現金流為202億元。此外,據半年報,美的集團無半年度分紅計畫。

  奧維雲網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美的主要家電品類國內市場份額均實現不同程度提升,其中家用空調產品的全管道份額提升明顯,線上及線下市場份額均居行業第一,分別達37.6%和36.5%。

  分類來看,今年上半年,美的集團暖通空調業務實現銷售764億元,同比增長19.3%;消費電器收入達650億元,同比增長22.5%;機器人、自動化系統及其他製造業實現銷售127億元,同比增長33.28%。其中,庫卡中國新獲商機數量同比提升近50%,新客戶訂單占比提升至15%。

  下半年經營重點方面,美的集團表示,將基於以科技領先為核心的四大戰略主軸,實現To B和To C業務並重發展,推動國內與海外業務的雙重質變。以創新、突破和佈局為主基調,推動五大業務板塊發展和四大戰略主軸落地,確保管理體制、結構、機制突破到位,旨在形成敏捷性前臺、共用式中台、數位化後臺的格局。

  儘管今年以來美的集團股價跌逾三成,但仍獲外資青睞。半年報顯示,截至二季度末,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持股數量達11.91億股,持股比例為16.89%,較一季度末的10.51億股增持超1億股。此外,美林國際持有4072.33萬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為0.58%;加拿大年金計畫投資委員會則仍保持1.48%的持股比例。

  在披露半年報的同時,美的集團還公佈了在美智縱橫、安得智聯實施多元化員工持股計畫方案,包括美的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方洪波在內的9名美的集團高管團隊、相關美的集團全球合夥人與事業合夥人,以及上述兩家子公司的核心經營管理和技術團隊、骨幹員工,將參與上述員工持股計畫。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