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華融加速剝離非主業 擬實施華融消費金融股權轉讓和華融信託股權重組

中國證券網
2021-08-03 11:08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黃紫豪)中國華融昨日公告稱,該公司擬實施華融消費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華融消費金融”)股權轉讓和華融國際信託有限責任公司(下稱“華融信託”)股權重組專案。公告稱,根據監管機構對金融資產管理公司逐步退出非主業的要求,擬將持有的華融消費金融70%股權對外公開轉讓。同時,針對華融信託存量債務情況,擬與主要機構債權人協商“債轉股+股權轉讓”方式對華融信託實施本次股權重組。

  公告稱,本次華融消費金融股權轉讓擬採取公開方式,在依法設立的省級以上(含省級)產權交易機構轉讓該公司所持華融消費金融股份(共計6.3億股,股權占比70%)。首次掛牌價格應不低於經財政部備案的資產評估結果,評估基準日確定為2021年6月30日。該公司其他股東還包括:合肥百貨大樓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華強資產管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徽新安資產管理有限公司。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