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懸崖之上》四日勁收2500萬人民幣創IMAX五一檔最佳國產片開畫 超高口碑助票房逆襲

媒體拓展
2021-05-04 10:15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上海, 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5月4日 - 繼表現亮眼的元旦和春節檔期,IMAX中國(港交所:1970)今日宣佈五一檔票房再創佳績。截止到5月3日,由著名導演張藝謀執導的諜戰大片《懸崖之上》在全國超過710家IMAX影院票房勁收2500萬人民幣,憑藉超高口碑一躍成為IMAX中國五一檔最佳國產片開畫。該片也助力IMAX以截至目前3400萬人民幣的票房創下史上第二高的五一檔開畫,該成績僅次於2019年超級大片《復仇者聯盟4》熱映的同檔期票房。


《懸崖之上》做為張藝謀導演第四部登上IMAX銀幕的作品,剛上映就征服了影評人和觀眾,貓眼和淘票票評分均高達9.1。與此同時,該片票房成績不斷走高,5月2日和3日IMAX票房連續兩日較前一日實現逆跌,5月3日該片更憑藉超強口碑一躍逆襲成為單日總票房日冠。儘管五一檔期的IMAX銀幕有多部影片上映,並且IMAX銀幕僅占全國總銀幕數不到1%,《懸崖之上》的IMAX占比依然高達7%。


IMAX中國首席執行官陳遠鵬先生表示:"衷心祝賀張藝謀導演和出品方中影股份、英皇電影、上海電影及華夏電影在五一檔創下如此優異的票房成績和高口碑。繼《歸來》和《長城》和《影》之後,張藝謀導演的電影藝術魅力再一次征服了IMAX觀眾。《懸崖之上》的IMAX票房表現充分證明,IMAX觀影體驗已經成為觀眾們觀看各個類型中外大片的優先選擇。我們期待《懸崖之上》在五一假期和之後繼續吸引觀眾走進IMAX影院。"

由於國內消費的強勁復蘇和五日長假安排,據同程旅行報告預測今年五一長假有2.5億人次出行。行業預計以《懸崖之上》為代表的高口碑內容有望走出長尾票房表現,不斷吸引出遊歸來的觀眾走進影院。

除了《懸崖之上》,由陳正道導演執導的《秘密訪客》和《指環王》三部曲第一部《護戒使者》和第二部《雙塔奇兵》也都在全國IMAX熱映中,《指環王:王者無敵》和《速度與激情9》將分別於5月14日和5月21日登陸IMAX影院。其中《速度與激情》系列一直深受IMAX中國影迷的歡迎,《速度與激情7》和《速度與激情8》的中國總票房分別高達24億和27億人民幣,其中IMAX票房占比均達到約10%。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 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 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 IMAX 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體,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路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0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50家IMAX影院(1,562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遊景點商業影院與76家科教場館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www.imax.cn 或www.imax.com 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IMAX #IMAXChina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