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快手赴港上市 點燃新經濟熱潮

新華社,
2021-02-05 11:21

已收藏




快手赴港上市 點燃新經濟熱潮

新華社香港2月5日電(記者王茜)"鐺!"隨著線上"雲敲鑼"的聲響,快手科技5日正式登陸香港交易所。股份代碼為1024的快手科技開盤報價338元港幣。

在新冠肺炎疫情為經濟生活按下"暫停鍵"時,短視頻和直播卻禦風而行。

受行業紅利影響,快手近年快速發展,成為內地廣泛使用的社交平臺之一,應用程式及小程式的平均日活躍使用者超過3億。

根據招股書,快手科技招股價介於每股105港元至115港元,首次公開全球發售股份數目為365218600股。公開發售幾日內發售部分已超額認購逾千倍,市場凍資逾萬億元。

"快手是目前大型短視頻社交平臺全球上市的第一股。對投資者而言,內地這種創新企業正處高增長期,極具吸引力。加上缺乏同類公司的稀缺性,更引發了投資者的巨大熱情。"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客座教授楊玉川說。

不僅大機構關注,眾多散戶也對快手青睞有加。

香港市民劉慧也在IPO中"打新"快手。她說:"現在內地有很多人使用短視頻,我相信廣告收入和帶貨收入會是很大的增長,而且疫情之後線上經濟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很看好。"

快手作為新經濟的典型代表,主要產品為內地近年使用火爆的手機應用程式--短視頻。此前艾瑞諮詢預計,2020年內地短視頻市場收入將達2110億元。

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學家廖群表示,快手只是赴港中概股中的一員,之所以獲寵火爆,是因為投資者都看好中國經濟,看好中國新興產業的發展。

"北水南下,中概股回流,在促進香港股市的繁榮穩定的同時,也提示香港要向新經濟轉型。"廖群說。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