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解讀2020年影響中國會計從業人員的十大資訊技術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攜手澳洲會計師公會舉辦專題研討會暨新書發佈

媒體拓展
2020-12-21 15:00

已收藏

此內容由媒體拓展提供



中國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12月21日 -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攜手全球知名專業會計團體澳洲會計師公會(CPA Australia)近日在上海舉辦專題研討會,從技術原理、現有影響、應用場景、未來趨勢等多維度深入解讀當今影響中國會計人的十大信息技術及五大潛在技術,並正式宣佈智慧財務研究領域的又一力作《2020年影響中國會計從業人員的十大資訊技術:現狀與趨勢》一書,正式面向公眾發行。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副院長劉勤教授(左四)與澳洲會計師公會華東和華中區委員會會長虞正先生(左五)與新書作者代表和嘉賓共同見證新書上市

《2020年影響中國會計從業人員的十大資訊技術:現狀與趨勢》一書,基於上海國家會計學院主辦的"2020年影響中國會計從業人員的十大資訊技術"評選結果與主要發現,深入解析了包括財務雲、電子發票、會計大資料技術、電子檔案、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新一代ERP、區塊鏈技術、移動支付、資料採擷和線上審計等十大技術的發展歷史與應用情況,並對包括區塊鏈、數字貨幣、物聯網與自動化物件、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和分散式帳本五大技術的未來應用前景做出了具有前瞻性的解讀。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副院長劉勤教授表示:"非常高興這本凝結了我國會計從業人員在資訊技術領域寶貴思索和實踐的新書,在今天正式與公眾見面了。感謝澳洲會計師公會和所有在本書出版過程中給予無私説明和支援的單位與個人,我們衷心地希望本書的出版,能夠成為業界的一個重要的風向標,為中國會計從業人員觀察資訊技術的演變,思索資訊技術在中國會計領域和金融業的應用,探討會計科技的未來發展可能提供有利的參考,創造價值。"

澳洲會計師公會華東和華中區委員會會長虞正先生表示:"作為全球領先的專業會計團體,公會在百年發展歷程中始終密切地關注著科技對於商界的影響。當今新興技術的發展正不斷重塑會計的職能,為專業人士的發展和企業的未來都帶來了更多全新的可能。無論是組織還是個人,只有不斷學習、理解和掌握最新技術的應用,才能及時把握技術賦予我們的機遇,迅速反應,從而在未來的競爭中保持領先優勢。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支持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出版本書,並衷心期待在未來能夠繼續與國家會計學院一同,推動我國會計人才的培養與行業的不斷發展。"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副院長劉勤教授、澳洲會計師公會華東和華中區委員會會長虞正先生、立信會計出版社總編輯陸盛強先生、《2020年影響中國會計從業人員的十大資訊技術:現狀與趨勢》一書的作者代表和來自全國知名高校企業的財會會計領域專家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動。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