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公用事業

中國快遞年業務量首次突破800億件

新華社,北京
2020-12-21 10:55

已收藏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趙文君)根據國家郵政局監測資料顯示,12月21日,中國快遞年業務量首次突破800億件,再次刷新快遞年業務量紀錄。

今年以來,中國郵政快遞業呈現出"低開高走"的態勢。今年1月,受疫情及春節雙重因素影響,中國快遞業務量首次出現負增長,同比下降16%左右。隨著郵政快遞業復工複產,2月快遞業務量快速恢復,轉為正增長(0.2%),3月增速繼續提高,達到23%。進入二季度,隨著復工複產複市持續推進,快遞業務增速明顯加快,重回30%以上的高速增長區間。5月業務量增速41.1%,創2018年2月以來新高,9月增速更是達到44.6%,再創新高。當前,郵政快遞業日均2億多件已成常態,日均服務使用者近4億人次,服務民生作用更加凸顯。

國家郵政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郵政快遞業迎難而上重回高位增長區間,不僅得益於行業的快速復工複產,還得益於中國消費市場加快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城市及農村等下沉市場增量較快,使得快遞市場獲得了新的規模擴張。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