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賬實不符存貨增至8.67億元 逾期應收賬款高達26.35億元 廣州浪奇“黑洞”越曝越大

中國證券網
2020-11-02 09:50

已收藏


廣州浪奇的“黑洞”越來越大。

  10月30日晚,在延期回復深交所關注函的最後截止時間,廣州浪奇向外界進一步揭示了存貨失蹤之謎。

  正如上海證券報記者此前在《前三季預虧8億到10億元 廣州浪奇還有未知“黑洞”?》中所料,5.72億元“不翼而飛”的存貨只是冰山一角,廣州浪奇還有其他未知的“黑洞”尚未披露。

  果不其然,除瑞麗倉、輝豐倉共計5.72億元的存貨“不翼而飛”外,還有更多的倉庫、更大的賬實不符捲入其中。

  廣州浪奇披露,根據自查情況,公司截至目前已掌握證據表明貿易業務存在賬實不符的協力廠商倉庫存貨金額及其他賬實不符已發出商品金額合計8.67億元,較此前的5.72億元大幅增加52%。

  出事的倉庫也由此前的2個,擴展至至少6個——除瑞麗倉、輝豐倉外,還有四川倉庫1和2、廣東倉庫2和3,以及其他賬實不符已發出的商品等。

  隨著更多的細節浮出水面,相關情形更令人難以置信。比如,在盤點瑞麗倉時,公司人員竟在倉庫門口等了2個小時後仍然無法進入。

  在四川庫區,上半年盤點記錄還是“未顯示異常”,但到了9月份公司存貨清查小組再去的時候,就存在部分貨物的出庫銷售未經公司正式確認、部分貨物已退回上游供應商、部分品類存貨受現場條件限制未能核實數量的情形。

  更奇怪的是廣東庫區,今年9月10日,公司盤查時還是“未顯示異常”,但到了10月13日,就有“無法匹配”“不完全一致”等情況出現,短短1個月就突生變化。在這期間,更有倉庫方採用“拖”字訣阻撓盤點的情形不時發生。

  凡此種種,不禁讓人發問:廣州浪奇存貨“黑洞”背後所暴露的管理“黑洞”,又究竟有多大呢?

  讓人更吃驚的是,廣州浪奇的虧損大幅超出預期。

  廣州浪奇同時披露的三季報顯示,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收53.42億元,同比下滑47.81%;淨利潤虧損11.70億元,較上年同期由盈轉虧。其中,第三季度虧損10.55億元。

  半個月前,廣州浪奇預計,公司前三季度虧損額在8億元至10億元。其中,三季度虧損6.85億元至8.85億元。

  短短半個月時間,廣州浪奇的實際虧損額從預期最高10億元,直接飆升至11.70億元。

  虧損大舉超出預期源自壞賬計提。廣州浪奇披露,今年三季度計提各項資產減值準備高達12.09億元,並計入當期損益。

  廣州浪奇的“黑洞”並不僅限於此。據廣州浪奇最新披露,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貿易業務應收賬款帳面餘額為30.66億元,逾期金額為26.35億元,貿易業務預付帳款帳面餘額為16.42億元,賬齡超過90天的金額為9.61億元。

  也就是說,廣州浪奇的逾期應收賬款已經超出了天價“拆遷款”的上限。

  此前,廣州浪奇披露,公司擬收儲地塊的補償款約為21.65億元。而如果廣州浪奇在限期之內按要求交付全部土地,另將收到土地市場評估價的10%作為獎勵,即4.31億元,兩項加總合計約25.69億元。

  試想:一旦這些逾期應收變成壞賬,那麼,天價“拆遷款”就將完全被“黑洞”吞噬殆盡。

  上述逾期賬款的產生,絕大部分來自廣州浪奇的貿易業務。廣州浪奇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已暫停相關貿易業務。

  廣州浪奇“自曝家醜”以來,公司股價大幅下挫,截至10月30日,公司股價報收於3.50元,市值縮水至21.96億元,也遠遜於土地補償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