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515.56萬投資者參與螞蟻打新 刷新科創板網上申購戶數峰值

中國證券網
2020-10-30 10:11

已收藏

10月29日晚間,螞蟻集團公告了網上發行申購情況,有515.56萬戶有效申購,創出了科創板新股有效申購戶數的新紀錄,反映出投資者對螞蟻集團打新的參與熱情高漲。

  根據螞蟻集團公告,由於網上投資者初步有效申購倍數為872.31倍,高於100倍,發行人和聯席主承銷商決定啟動回撥機制。

  在A股超額配售選擇權及網上、網下回撥機制啟動後,網下最終發行數量為2.34億股,占扣除最終戰略配售數量後A股發行股份數量的40.00%,占本次A股發行股份數量的12.17%;網上最終發行數量為3.51億股,占扣除最終戰略配售數量後A股發行股份數量的60.00%,占本次A股發行股份數量的18.26%。

  回撥機制啟動後,螞蟻集團網上發行最終中簽率為0.1267%,遠低於之前市場普遍預期的0.2%。頂格申購31.7萬股,中簽的概率約為80%。

  據東財Choice資料,截至目前全部已完成上市的科創板個股網上申購的平均中簽率為0.044%。中簽率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分別是:中國通號中簽率最高,網上發行中簽率是0.225%;中芯國際排第二位,網上發行中簽率是0.212%;螞蟻集團的中簽率排第三位。

  本次螞蟻集團網上發行有效申購戶數高達515.56萬戶,刷新了科創板新股有效申購戶數峰值。此前,科創板新股中有效申購戶數最高值是奕瑞科技的503.63萬戶,螞蟻集團有效申購戶數大增近12萬戶,充分顯示出投資者對螞蟻集團的認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