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2020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百強榜:華為登頂,資訊技術、新材料企業占比過半

中國證券網
2020-09-28 14:1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王喬琪)9月28日,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向社會發佈了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軍企業100強排行榜。百強企業共實現戰新業務收入6.71萬億元,較上年增長9.5%,有13家企業戰新業務收入超過千億元。其中,華為以8588億元的戰略性新興業務收入排名第一,前五名中還包括三大運營商和蘇寧。

  新一代資訊技術、新材料成為入圍戰略新興百強的主力產業。其中,以新一代資訊技術產業作為主要戰新業務的企業有28家入圍,以新材料產業作為主要戰新業務的企業有23家入圍,兩者占比超過50%。

  緊隨其後為高端裝備製造產業、新能源產業,作為主要戰新業務的企業各有13家入圍,各有一家企業實現收入超千億元。而後分別是新能源汽車產業、相關服務業、生物產業、節能環保產業,數字創意產業尚無企業入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