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國廣電組建大戲開啟 歌華有線成股權出資“獨苗”

中國證券網
2020-06-02 09:51

已收藏

隨著歌華有線控股股東簽署出資意向協定,中國廣電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暫定名,下稱中國廣電)組建大戲正式拉開帷幕。

歌華有線昨日晚間發佈公告稱,控股股東北廣傳媒投資發展中心、間接控股股東歌華傳媒集團當日與中國廣播電視網路有限公司(下稱廣電有限)簽署《出資意向協議》,北廣傳媒投資發展中心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2.66億股股份(占總股本的19.09%),出資共同發起組建中國廣電。公司股票6月2日起複牌。

此次出資實施完成後,歌華有線控股股東將由北廣傳媒投資發展中心變更為廣電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將由北京廣播電視臺變更為國務院。

《出資意向協定》顯示,根據中宣部等九部門聯合印發的《全國有線電視網路整合發展實施方案》(下稱實施方案)的精神,由廣電有限牽頭和主導,聯合省級有線電視網路公司、戰略投資者等共同組建中國廣電,各方一致同意中國廣電在北京市註冊,並在北京市依法納稅,組織形式為股份有限公司,股東按持股比例行使股東權利、分享利潤。

此前,貴廣網路、東方明珠、廣電網路、吉視傳媒、廣西廣電、江蘇有線、天威視訊、華數傳媒、電廣傳媒、湖北廣電共10家廣電系上市公司明確,以現金出資方式參與組建中國廣電。而歌華有線以股權出資組建,且涉及公司控制權變動。有市場人士猜測,這意味著歌華有線或將成為中國廣電未來的上市平臺。

11家廣電系上市公司參與組建的中國廣電與“全國一網”整合密切相關。今年3月2日,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北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啟動全國有線電視網路整合和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工作,擬組建“全國一網”股份公司。

“全國一網”股份公司成立後,將實行母子公司制架構,構建統一的運營管理體系,以有線電視網路整合為契機,深入實施智慧廣電戰略,加快以全國互聯互通平臺為基礎的有線電視網路IP化、智慧化改造,建設具有廣電特色的5G網路,推動大屏小屏聯動、無線與有線對接、衛星與地面協同,顯著提升全國有線電視網路的承載能力和內容支撐能力,有力促進各級廣播電視臺網深度融合發展,發揮海量內容優勢,向移動化、全媒體傳播轉型升級。

在昨日召開的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會議上,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等內容被重點提及。會議要求,加強統籌協調,積極推動全國有線電視網路整合、廣電5G建設一體化發展等年初確定的各項任務,加快實施“廣播電視反覆運算行動計畫”,完善政策措施調動行業積極性,努力在擴大內需、支持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