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經 > 科技

中國移動與中國廣電將共建共用5G網路

中國證券網
2020-05-21 11:46

已收藏


繼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在去年宣佈5G共建共用之後,另外兩家擁有5G商用牌照的運營商也開始“牽手”。

記者昨日獲悉,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廣播電視網路有限公司已於近期簽署5G共建共用合作框架協定,開展5G共建共用以及內容和平臺合作,共同打造“網路+內容”生態,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移動表示,合作共建5G網路是雙方回應國家共建共用號召、加快5G發展、落實5G新基建戰略的重要舉措,能夠有效助力5G產業及生態建設,推動5G創新和行業健康發展。

5月16日,中國廣電宣佈5G建設進入到全面發力階段,支撐中低頻段的通信設備產業鏈日趨成熟,部分終端設備製造商中低頻段手機的產品化進入測試驗證階段,中國廣電5G移動終端即將面向通信市場發佈,標誌著中國廣電5G向商業化運營邁進。

互聯網行業觀察人士吳純勇在接受上證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廣電與中國移動合作組網是個雙贏的選擇,既能夠集中資源、降低成本,又能加速5G網路建設。

“隨著線上辦公、線上教育等需求的爆發,工信部提出要加快5G網路建設,國家也提出了新基建的概念,其中重要的內容之一就是5G。這些新變化都給運營商的建設進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吳純勇說。

此前,中國聯通與中國電信的5G合作已頗有成果。截至今年4月,已累計開通5G基站10萬個,在31個省(區、市)開通5G共建共用,實現了50多個城市的5G正式商用,雙方將力爭在2020年完成全國25萬個基站建設任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