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機集團火炬園項目在白俄羅斯開工建設

新華社,明斯克
2020-05-13 22:41

已收藏


新華社明斯克5月13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中國國機集團火炬園專案(以下簡稱"國機火炬園項目")12日在白俄羅斯中白工業園舉行奠基儀式並開工建設。該專案致力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打造國機集團海外研發、科技和創新的先行實驗區。

據介紹,國機火炬園專案總占地約6公頃,一期計畫投資3000萬美元,計畫於2021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設。新冠疫情期間,項目組克服困難,推動項目於3月20日正式入園。按照計畫,該專案將服務于包括國機集團科技研髮型企業(院所)、中關村示範區在內的眾多高科技園區企業"走出去",促進與白俄羅斯、俄羅斯、烏克蘭等國間科技資源優勢互補、創新合作,並推動實現科研成果產業化。

白俄羅斯經濟部副部長佩爾米諾娃表示,期待火炬園成為園區的科技創新中心,推動入園企業提升發展水準。

中白工業園管委會主任亞羅申科表示,國機集團在中白工業園的建立和發展中起到了非常重要作用,火炬園專案將成為園區的新象徵。

中白工業園開發公司總經理嚴剛表示,火炬園專案奠基標誌著園區朝著高端製造和高科技研發雙引擎驅動發展的新起點邁進。

國機集團表示,火炬園專案開工建設,是在當下特殊時期,在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前提下,穩步推進復工複產,保證海外重點項目實施的重要舉措,對疫情時期促進"一帶一路"大專案合作具有示範帶動作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