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國凱傲集團宣佈與濰柴動力合資建新廠

新華社,法蘭克福
2020-03-03 21:55

已收藏

新華社法蘭克福3月3日電(記者左為)德國知名叉車製造及供應鏈解決方案供應商凱傲集團3日宣佈,將與中國濰柴動力合資成立新公司並在濟南建設新廠,進一步挖掘中國市場潛力。

據介紹,凱傲集團持有新公司95%的股份,濰柴動力持股5%。新公司將進一步挖掘中端市場增長潛力,從中國工業車輛市場日益推進的電氣化趨勢中受益。

濟南新廠建設投資總額約1億歐元,新廠預計2020年底動工,2022年投產,主要生產平衡重式叉車。除生產設施之外,公司還將在該廠建設凱傲中端產品技術中心。到2025年,新廠預計將為山東省創造超過800個就業機會。

凱傲集團首席執行官戈登·裡斯克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是凱傲集團增長速度最快、最重要的一個市場。"在我們的增長戰略中,繼續擴大中國業務佔據核心地位。"

凱傲當天公佈的財報顯示,2019財年集團銷售額為88.1億歐元,同比增長10.1%。凱傲集團擁有林德、寶驪等多個叉車品牌,是歐洲第一大、世界第二大工業車輛製造商,也是自動化技術領先供應商。2012年中國濰柴動力入股凱傲集團,之後多次增持凱傲股份,現持股比例達45%。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