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滙豐計畫三年內裁員3.5萬人

新華社,倫敦
2020-02-18 23:52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2月18日電(記者王慧慧)滙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滙豐)18日表示,2019年度公司稅前利潤下滑三分之一,計畫未來三年內裁員3.5萬人。

據悉,未來三年,滙豐員工人數將從23.5萬人下降到20萬人,裁員人數占滙豐全球員工總數的15%。此輪裁員與滙豐制定的2022年削減45億美元成本的新計畫有關,裁員人數遠高於分析人士之前預計的1萬名員額。

滙豐當天公佈的資料顯示,2019年公司稅前利潤下降33%,為133億美元。

儘管滙豐未公佈裁員將涉及哪些地區,但業內人士認為滙豐利潤大部分來自亞洲,因此其在歐洲和美國的投資銀行業務可能面臨收縮。

滙豐表示,其對歐盟和英國在後者"脫歐"後的貿易關係談判表示關注,認為最終貿易協定要保護金融業給雙方帶來的利益,英國要與歐盟保持緊密關係,但也要加強與美國、中國和東南亞等主要夥伴的聯繫。

滙豐是全球最大的銀行及金融服務機構之一,總部在英國,業務網路覆蓋歐洲、亞洲和北美等地的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職雇員超過23萬人,其中在英國有4萬名員工。去年8月,滙豐宣佈年內削減約4000個工作崗位以縮減成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