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郵儲銀行A股IPO收官 增量資金入場可期

中国证券网
2020-01-10 10:2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1月9日,郵儲銀行發佈超額配售選擇權實施公告稱,公司A股IPO聯席主承銷商已於1月8日全額行使超額配售選擇權,本次發行郵儲銀行最終募集資金約為327.14億元。

業內人士表示,這意味著郵儲銀行A股IPO圓滿收官,全面完成“股改—引戰—AH兩地上市”三步走改革。在A股成功上市,有助於郵儲銀行進一步完善資本補充長效機制,增強抵禦風險和服務實體經濟能力。

根據上證指數編制細則,郵儲銀行已於2019年12月24日正式納入上證指數。同時,根據相關指數編制規則、總市值和成交金額的排名調整原則,預計郵儲銀行還將於今年6月納入上證50、滬深300等主要股指。

券商人士表示,根據目前郵儲銀行的市值測算,未來一段時間,相關指數基金的配置需求將帶來的配置資金最高有望達80億元。

“這些指數基金是堅持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機構投資者,是資本市場的風向標。”上述券商人士表示,指數基金增持郵儲銀行股票,一方面有利於投資者結構的優化,另一方面能帶動更多增量資金入股郵儲銀行,將有助於郵儲銀行後續的股市表現。

國盛證券表示,郵儲銀行負債優勢顯著,長期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間。其分析稱,綜合絕對估值與相對估值方法,郵儲銀行股票價值在5.8至8.2元之間。東北證券表示,郵儲銀行基本面優異,且兼具成長性,經測算給予郵儲銀行1.1倍的2020年PB目標估值,對應目標價7.4元,首次覆蓋給予“買入”評級。

此前,郵儲銀行發佈的A股招股說明書對2019年全年業績預計進行了披露,預計2019年歸屬于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581.80億元至592.26億元,同比增幅約為16.55%至18.64%。(韓宋輝)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