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阿裡巴巴年末談升級:聚焦“全球化、內需、大資料和雲計算”三大戰略

中国证券网
2019-12-19 15:17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溫婷)阿裡巴巴19日宣佈新一輪面向未來的升級,集中發力推進全球化、內需、大資料和雲計算三大戰略。阿裡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發出全員信表示,在實施戰略、兌現使命的過程中,業務戰略、文化戰略和組織戰略三位一體,缺一不可。“這對我們提出的基本要求就是,在我們的數字經濟體裡,通業務、通文化、通技術、通人才、通組織保障。”

本輪調整中,阿裡媽媽的廣告業務中台將持續優化升級,服務于阿裡巴巴集團其他業務場景。蔣凡在淘寶天貓總裁的職責基礎上,將代表集團分管阿裡媽媽事業群。阿裡巴巴集團B2B事業群總裁戴珊在負責原業務的基礎上,將代表集團分管盒馬事業群,全面負責打通盒馬、村淘、智慧農業等業務。

張建鋒將繼續擔任阿裡巴巴技術委員會主席、達摩院院長、阿裡雲智慧事業群總裁,領導阿裡巴巴未來的技術總戰略、達摩院的建設,並致力於阿裡雲智慧業務的進一步突破。螞蟻金服原CTO程立將擔任阿裡巴巴集團CTO,兼任阿裡巴巴技術委員會副主席,負責阿裡數位經濟體內各業務的全面技術打通。螞蟻金服原副CTO胡喜出任螞蟻金服CTO。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