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浙江證監局查出四類問題 美盛文化及相關人員遭警示

中国证券网
2019-11-05 09:29

已收藏

美盛文化11月5日公告,公司於4日收到浙江證監局警示函,據公告,公司存在控股股東及關聯方佔用公司資金、募集資金違規使用、信披違規等四大問題。

浙江證監局指出,該局在日常監管中發現美盛文化存在以下問題。第一,公司控股股東美盛控股通過間接劃轉款項的形式佔用公司資金。具體來看,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期間,美盛控股及關聯方累計轉出公司資金共計15.38億元,截至2018年底未歸還佔用資金餘額為12.45億元,上述佔用資金於今年4月28日歸還完畢,導致公司2018年一季報、半年報及三季報財務資料披露不真實、不準確。

第二,公司存在未對重大關聯投資事項及時履行相應審批程式,未按規定及時對重大事項進行臨時公告的情形。公司於2018年11月與美盛控股簽訂“同道大叔”股權轉讓協議,約定以2.175億元收購同道大叔72.5%股權並于同年11月完成了工商變更登記手續,於12月支付全部交易對價。直至今年4月29日,公司召開董事會審議上述事項並披露。

第三,公司存在違規使用募集資金,未按規定披露違規使用募集資金的情形。2018年期間,公司在使用募集資金購買的理財產品到期後,未經公司審議程式直接將募集資金18.2億元劃轉至普通帳戶。

第四,公司存在業績快報修正不及時的情形。公司於2月28日披露2018年業績快報,預計盈利1.36億元。公司2018年經審計的淨利潤為-2.3億元,比業績快報減少269.1%。但截至4月30日,公司未作出業績快報修正。

浙江證監局認為,美盛文化上述行為違反了《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的相關條款,董事長趙小強作為實際控制人,對控股股東及關聯方資金佔用、募集資金違規使用及資訊披露違規負有主要責任,總經理郭瑞、時任董事會秘書張丹峰和時任財務總監竺林芳未勤勉盡責,違反了《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第三條的規定。為此,浙江證監局對公司、趙小強、郭瑞、張丹峰、竺林芳予以警示,要求公司及相關人員充分吸取教訓,完善公司內部控制,提高公司規範運作水準和資訊披露品質。

公司表示,將高度重視浙江證監局在決定書中指出的問題,公司現任高級管理人員和公司董事會將認真吸取經驗教訓,堅決遵循上市公司資訊披露規範要求,依法切實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