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實控人王振華被刑拘 新城系上市公司閃電更換董事長

中国证券网
2019-07-04 09:29

已收藏


7月3日晚間,新城控股發佈公告證實,當日,公司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實際控制人、董事長王振華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新城控股未披露王振華具體因何被刑拘。

第一時間,新城控股緊急變更董事長,王振華之子王曉松星夜接班。公告顯示,7月3日,新城控股緊急召開第二屆董事會第十六次會議,該次董事會會議以電話形式通知召開。新城控股表示,因情況緊急,需要儘快召開董事會臨時會議的,可以通過電話或者其他口頭方式發出會議通知,立即召開董事會。

在該次會議上,應出席董事9名,實際出席會議董事8名(以通訊表決方式出席會議),王振華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未能出席本次董事會。該次會議由新城控股總裁王曉松主持。

公告顯示,會議選舉王曉松接任新城控股董事長。根據《公司章程》規定,王曉松將行使法定代表人職權,簽署董事會重要合同、重要檔及其他應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其他檔。而王振華將繼續擔任新城控股董事。

滬市公告後不久,港股公告接踵而來。7月3日晚,在港上市的新城發展控股發佈公告稱,公司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通知,公司主席王振華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董事會認為王振華目前無法履行其作為公司主席的職責,並已決定王振華將立即離任董事會主席一職,決議委任公司非執行董事王曉松為董事會主席,即時生效。

幾乎與此同時,新城悅也發佈公告,知悉公司非執行董事王振華正因個人原因被刑事拘留。公司董事會認為有關王先生刑事拘留與集團經營無關。

王曉松為王振華兒子。資料顯示,王曉松,1987年12月生,2009年畢業于南京大學環境科學專業,本科學歷。曾任江蘇新城地產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公司工程部土建工程師、上海公司工程部助理經理、專案總經理,江蘇新城地產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助理、董事兼總裁。現任公司董事兼總裁、新城發展控股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

2018年年報顯示,王振華現年57歲,實際控制新城控股,以及兩家港股上市公司新城發展控股、新城悅。

2018年,新城控股及新城控股集團皆狂飆突進。年報顯示,2018年,新城控股實現營業收入541.33億元,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104.91億元,分別比2017年增長33.58%和74.02%。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總資產3303.18 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產304.93億元,分別比上年同期增長79.98%和47.86%。

官網顯示,新城控股集團于1993年創立於江蘇常州,現總部設於上海,為一家涉足住宅地產和商業地產的綜合性地產集團,2018年度銷售總額超2200億元,行業排名第8位。截至2018年底,已進入中國100余座大中城市,開發中及完成專案達400餘個。

因該黑天鵝事件發酵於3日A股收盤之後,因此當日新城控股股價收盤仍漲3.79%,收報42.69元,總市值963億元。7月3日15時後,在港上市的新城發展控股瞬間跳水,股價由微漲轉為大跌,最終收盤報8.04港元,大跌23.86%,市值跌至474億港元。

7月3日21時左右,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發佈“警情通報”。“通報”稱:2019年6月30日22時許,上海普陀警方接王女士報警,稱其女兒被朋友周某某(女,49歲,江蘇人)從江蘇老家帶至上海併入住本市一酒店,後其女兒在房間內遭到一男子猥褻。接報後警方高度重視,迅速開展相關工作。7月1日下午,在警方工作下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57歲,江蘇人)至公安機關接受調查。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周某某至公安機關自首。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因涉嫌猥褻兒童罪已被普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