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臺灣長榮航空21日取消70餘個航班 萬名旅客受影響

台北
2019-06-21 15:30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6月21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臺灣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發起罷工,導致多架次航班受影響。長榮航空公告,21日取消70多個航班,1萬多名旅客受影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20日進行勞資協商,未達成共識,隨後宣佈開始罷工。罷工首日,10餘個航班取消,3000多名旅客受影響。

據長榮航空官方網站公佈的資訊,21日已取消40多個從臺灣飛往島外的航班,包括從臺北飛往北京、瀋陽、大連、香港、澳門、大阪、吉隆玻、新加坡、曼谷、倫敦、紐約、多倫多、巴黎等地的航班,從高雄飛往澳門、寧波、天津、無錫等地的航班,從台中飛往澳門和無錫的航班。

另外,30多個原計劃21日返回島內的航班已公告取消,包括從北京、大連、香港、澳門、首爾、馬尼拉、新加坡等地飛回臺北的航班,從廣州、澳門、東京等地飛回高雄的航班。

長榮航空表示,在確保飛航安全的前提下,以降低旅客的不便為優先考量,會全力疏運旅客,經過人力盤點後,規劃出可飛航的最大運能。

目前,勞資雙方仍無共識,罷工在持續中。勞方代表說,希望提高待遇,罷工儘快落幕。有臺灣媒體預計,罷工或將再持續數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