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臺灣長榮航空發生罷工 首日多個航班或受影響

台北
2019-06-20 21:22

已收藏


新華社臺北6月20日電(記者石龍洪 何自力)臺灣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4時起針對長榮航空發動罷工,預計包括兩岸航線在內的多個航班或在罷工首日受影響。

當日,長榮航空進行勞資協商,在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等條款上未達成共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佈罷工,資方隨即離席。

據長榮航空官方網站公佈的消息,原計劃從臺北飛往香港、杭州、胡志明市、芝加哥、首爾、曼谷、巴黎等地的多個航班取消,從高雄飛往廣州的一個航班取消,從香港、杭州飛往臺北的多個航班取消。

長榮航空表示,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盡最大努力全力動員,共同疏運旅客,並盡可能降低對旅客的影響。

當日下午已有部分旅客行程受阻,有9名大陸旅客被迫改由桃園機場轉飛北京,再到杭州。桃園機場長榮航空櫃檯前大排長龍,不少旅客排隊等待航空公司進一步處理後續航班。

台當局民航主管部門表示,各航站已啟動應變機制。目前已知當日下午4時後,長榮與立榮航空包括兩岸航線在內的多個航班可能會受罷工事件影響。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