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17康得新MTN001”到期付息存不確定性

中国财富网
2019-02-15 09:24

已收藏


ST康得新再次出現債券利息兌付不確定性。公司2月14日晚間公告,由於銀行帳戶被凍結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動資金緊張,應於2月15日付息的“17康得新MTN001”中期票據到期付息存在不確定性。

而此前答覆債券持有人會議決議時,ST康得新還表示將按期付息。

5500萬元利息支付存不確定性

“17康得新MTN001”發行總額10億元,發行期限5年,期債券利率5.50%。目前主體評級C,債項評級C。本期應付利息金額5500萬元。

2月10日晚間,ST康得新在答覆債券持有人會議決議時表示,將按期兌付“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的利息並還款;爭取於3月31日前償付“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應付本息,公司實際控制人鐘玉提供不可撤銷的連帶責任擔保。

針對債權人提出的要求發行人不逃廢債務以及為中期票據提供增信的議案,ST康得新表示,公司不會惡意逃廢債務,正在積極籌集資金化解目前流動性風險,同意在適當的時候盡力為上述中期票據提供增信措施。債權人還希望發行人提前支付兩期中期票據,最近一個計息年度應付利息,公司則表示,將按照募集說明書約定時間按期兌付利息。

其中,“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是ST康得新分別在2017年2月和7月發行的一般中期票據,發行規模均為10億元,期限5年,2022年到期。

1月15日,ST康得新公告稱,因公司流動資金緊張,2018年度第一期、第二期超短期融資券的到期兌付存在不確定性,公司正在加速回款進行資金安排,計畫近期予以兌付。

1月15日晚間,公司公告,“18康得新SCP001”未能按期足額償付本息,21日“18康得新SCP002”未按期償付本息,構成實質違約。

22個銀行帳戶被凍結

1月21日,ST康得新公告稱,公司存在22個銀行帳戶被凍結的情況。其中,5個屬於主要帳戶。公司股票觸發其他風險警示情形,簡稱由“康得新”變更為“ST康得新”。

“戴帽”的同時,ST康得新於1月22日收到證監會的《調查通知書》,原因是公司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不到3個月時間,ST康得新二次遭到監管層立案調查。

2018年10月29日,公司公告稱,因未披露股東間的一致行動關係,公司及控股股東康得集團、實際控制人鐘玉、持股5%以上股東中泰創贏及其股東中泰創展被證監會立案調查。

1月27日晚間,ST康得新公告,因借款合同糾紛,部分債權方向江蘇省蘇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出申請,要求凍結帳戶存款或查封等價值的其他財產。公司及全資子公司合計收到23份民事裁定書。公司及全資子公司被查封的財產包括土地面積合計70.69萬平方米、房屋建築物面積合計18.18萬平方米、機器設備合計1314台/套,資產原值合計18.94億元。

除了被查封凍結資產,6家銀行對ST康得新募資強行劃轉。中國銀行張家港分行等6家募集資金監管銀行在未通知公司的前提下,從公司募集資金監管帳戶中累計劃轉6.06億元募集資金。此外,南洋商業銀行蘇州分行等5家募集資金監管銀行的6個募集資金監管帳戶被凍結,合計15.12億元。

2月12日,ST康得新公告稱,董事會於2月11日收到公司董事長鐘玉的書面辭職報告。ST康得新同時進行了董事會和監事會換屆選舉。在此前8個跌停後,ST康得新從2月12日開始連續三個交易日漲停。2月15日上漲5%,報收4.83元/股。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