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特斯拉下調部分車型在華售價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09:02

已收藏

12月14日,特斯拉中國官網顯示,下調ModelS和ModelX車型在中國地區的售價。這是繼11月22日特斯拉宣佈在中國銷售的車型降價以後,再度下調ModelS、ModelX電動車在華售價。業內人士認為,特斯拉此舉將有利於後續在中國設廠落地,有利於未來在中國實現量產後,依然保持具有競爭力的定價體系。

多次調整在華售價

12月14日,財政部網站消息,經國務院批准,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從2019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征關稅3個月,涉及211個稅目。消息公佈後,特斯拉官方迅速做出了降價反應。

根據特斯拉中國官網資訊,ModelS系列各車型的現金價格下調至74.23萬元至109.1萬元不等,較11月22日下調後指導價的82萬元-113萬元來看,降幅為3.4%-9.5%之間。其中ModelS 75D降至74.23萬元,此前為78.29萬元,降幅約5%。ModelX 75D的現金價格下調至79.68萬元,較11月22日下調後的價格86萬元下降7.3%。

同樣一幕出現在今年5月。財政部宣佈,從7月1日起進口車關稅從25%下調至15%。特斯拉反應迅速,在短短數小時後即宣佈下調ModelS和ModelX的在華售價,降價幅度從4.83萬元到9萬元不等,且新價格即時生效。

但從7月6日起,特斯拉又在中國銷售的全線車型價格上調。其中ModelS75D從71.0579萬元調整至84.99萬元,增加13.932萬元;售價最貴的特斯拉ModelXP100D上漲25.662萬元,最終售價高達157.22萬元。

11月16日,特斯拉首次公佈Model3在華售價,其中長續航電池雙電機全輪驅動版裸配價格58.8萬元,高性能全輪驅動版本價格69.8萬元。對比Model3在美國起售價只有3.5萬美元(約合24萬元人民幣),中國區售價足足高出了60%,遠超消費者預期。

特斯拉於11月22日宣佈,全面下調在中國銷售的Model3、ModelS、ModelX電動車的價格。其中,Model3長續航電池雙電機全輪驅動版起售價54萬元,高性能全輪驅動版為59.5萬元。ModelS系列中,最便宜和最貴車型新售價分別為78.29萬元和109.1萬元,分別降價12%和26%。ModelX系列的價格也分別下調12%至24%。特斯拉稱,此番降價公司承擔了大部分的關稅,以説明降低客戶的購車成本。

為後續落地佈局

中國是特斯拉最大的海外市場。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中國內地市場銷量為6710輛,占比4.4%,位列全球銷量的第二名。目前,特斯拉正全力推動在中國設廠。2018年10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摘得上海臨港裝備產業區約1297畝工業用地,用於建設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近日,上海市政府官微消息稱,特斯拉超級工廠項目目前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將開工建設,預計2019年下半年部分投產。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在華新工廠最快將於2020年開始量產Model3。

業內專家認為,特斯拉實現國產後,其供應鏈優勢會得以凸顯,因為其零部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中國供應商提供。這意味著,可以省去部分零部件進口關稅,再加上國內的各方面成本優勢,特斯拉將有很大降價空間。

瑞峰資本(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彭政峰表示,作為一家即將在中國量產汽車的外國公司,目前特斯拉的降價行為是為後續在中國順利落地,有利於未來在中國實現量產後,依然保持具有競爭力的定價體系。與此同時,隨著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政策落地,這將給對標特斯拉的眾多新能源車企帶來一定的定價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