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雷軍:AI+IoT是小米未來10年核心戰略

中国证券网
2018-11-28 11:16

已收藏


小米AIoT開發者大會今日召開。小米創始人、董事長雷軍在開幕演講時稱,AI+IoT(簡稱“AIoT”)是小米未來10年核心戰略,為了實現AIoT開放生態,小米已經成立了生態鏈部。過去5年,小米投資孵化了100多家生態鏈公司,目前智慧連接設備數超過1.32億台。

雷軍在開場時打趣說,今年的開發者大會吸引了不少投資公司基金經理和證券業的分析師,可能是因為小米上市了,但更多說明了大家對於IoT領域的關注。

雷軍指出,2014年,小米開始IoT佈局,當時的思路是以手機為核心連接所有設備。如今IoT的快速發展就是得益於移動互聯網時代的到來。至今,小米已經形成龐大的智慧硬體生態鏈和生態環境。

他認為,未來AI將賦能IoT,AI智慧語音助手將帶來技術革命,未來三至五年,每一個智慧設備都可能被接入AIoT的控制模組,以提高交互體驗的水準。最新資料顯示,小米智慧語音助手小愛同學已累計啟動約1億台設備,累計喚醒次數超過80億,月活躍用戶數累計超過3400萬。

同日,小米IoT宣佈與宜家達成全球戰略合作,12月首先在中國落地。宜家全系列智慧照明產品將接入小米IoT,支援米家APP及小愛同學語音控制。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