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做空機構揚言要跌六成 拼多多反漲11.6%

中国财富网
2018-11-15 15:36

已收藏

北京時間15日淩晨,做空機構Blue Orca發佈篇幅42頁的報告,指拼多多誇大營收和商品交易總額(GMV),並低估其隱藏的人力成本及虧損額。 報告稱:“我們相信,基於這份報告展示的證據,拼多多的業務遠沒有它自稱的那麼高價值。如果我們以阿裡巴巴同樣的市銷率來估算,根據我們相信的真實營業收入進行調整,我們估計,拼多多每股價值應為7.1美元,比最近一個交易日(美東時間13日)交易價低59%。這可能有些保守,因為我們對拼多多的市銷率對標的是中國頂級電商。很多投資者得出的結論和我們一樣,那就是拼多多就是不值得投資。”

雖然Blue Orca給予拼多多7.1美元的目標價,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跌去約59%,但 上述報告發佈之後,拼多多股價僅小幅下挫,隨即拉升,盤中一度漲近19.40美元,日內漲幅一度超過13%,最終收漲11.66%,止住了四日連跌,收創上週四以來新高,股價自上週四以來首次升破19美元。

今年7月26日,拼多多登陸納斯達克,上市首日市值達到295億美元。今年8月末拼多多公佈上市後首份財報,顯示今年二季度12個月滾動GMV為2621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同期增長583%。此前,拼多多招股書披露GMV均為12個月滾動數值,若將這一資料進行單季度拆分,2018年二季度GMV估計值為827億,同比2017年二季度增長328%,環比上季度增長25%。

雖然此前拼多多GMV高增長,但因 公司假貨風波不斷,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環比增速出現顯著下滑,今年一季度甚至出現負增長。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