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蘋果市值一夜蒸發700億美元 投行下調評級

中国财富网
2018-11-03 21:00

已收藏

2日美股交易日中,蘋果公司股票收盤價暴跌6.6%至207美元/股,創造了自2014年1月以來的“最差交易日”,拖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幅度達1%;而且,其股價從近期高點跌超11%,進入技術性調整區間。較收盤價222美元/股的上一個交易日,蘋果公司總市值一夜間蒸發逾700億美元,跌至萬億美元關口附近。

蘋果公司最新發佈的財報數據中,雖然營收和盈利再創新高,但蘋果手機iPhone、平板電腦iPad銷量資料令人失望,均不及市場預期。而且,蘋果公司還在前瞻性指引中表示,新財季將不再提供蘋果手機等硬體產品的銷量資料,稱“銷量資料已不那麼重要了”。有分析猜測,蘋果公司“這波遮遮掩掩的操作”,暗示出公司對未來的銷量信心不足。

華爾街投行機構美銀美林2日對蘋果公司股票做出了“降級”處理:從買入評級下調至中性評級,並將其目標價從235美元下調至220美元。該投行給出的“降級”理由包括:蘋果應用商店服務增長放緩,這種放緩趨勢在中國市場尤為嚴重;下一個季度的前瞻性指引暗示銷售資料將比預期更低;投資者可能會對蘋果手機的銷量作出負面解讀;美元強勢下,產品服務在新興市場增長乏力等。

“我們看到了宏觀經濟形勢走弱下該公司不斷增加的風險,”美銀美林分析師Wamsi Mohan表示,這種擔憂不僅出現在近期,中長期來看我們的預期也較為悲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