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證監會擬頂格處罰長生生物信披違法案

中国财富网
2018-10-17 08:51

已收藏


根據證監會官網昨日晚間發佈的資訊,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長生生物”)因違反證券法中與資訊披露要求相關的條款,將被證監會依法處以60萬元頂格處罰,公司直接負責的高俊芳等4名主管人員不但領到30萬元頂格罰單,還被實施終身市場禁入。

證監會查明,長生生物存在五項資訊披露方面的違法事實,包括:

未按規定披露問題疫苗不符合標準以及停產和召回的相關資訊;披露子公司產品有關情況的公告存在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未披露被吉林藥監局調查的資訊;違規披露狂犬疫苗GMP證書失效致主業停產以及該證書重新獲取的情況;披露的2015年至2017年年報及內部控制自我評價報告存在虛假記載。

依據證券法相關規定,證監會擬決定對長生生物處以60萬元罰款的頂格處罰,擬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高俊芳等4名當事人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的頂格處罰,同時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還將對其他涉案當事人給予30萬元以下不等罰款,擬對張友奎等3名當事人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

據瞭解,證監會已于日前向案件當事人送達了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

證監會官網稱,針對長生生物案中涉嫌犯罪的行為,將堅決移送,嚴懲不貸,讓違法者付出應有的代價。同時,監管部門也提醒市場各方,應以長生生物案為鑒,充分警醒,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誠信經營、規範運作,切實保證資訊披露真實、準確、完整、及時。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