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國美電器擬溢價約19% 部分要約收購中關村股權

中国财富网
2018-08-16 09:06

已收藏

中關村再次受到股東國美電器的青睞,公司今日公告稱,國美電器擬通過要約收購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不超過1億股,占中關村總股本的13.36%。值得關注的是,本次要約價格為6.2元/股,較中關村8月15日收盤價5.21元/股溢價約19%。

根據要約收購基本方案,國美電器預定收購股份最多不超過1億股,無最低股份數量限制。國美電器表示,本次要約收購為部分要約收購,不以終止中關村的上市地位為目的。

公告顯示,本次要約收購所需最高資金總額為6.24億元,將來源於收購人自有及自籌資金。據悉,本次要約收購為收購人向除一致行動人國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國美控股”)和林飛燕以外的中關村股東發出的部分要約。

截至今年8月15日,國美電器直接持有中關村1417.22萬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1.88%;其一致行動人國美控股直接持有中關村2.09億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 27.78%;其一致行動人林飛燕直接持有中關村255.21萬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0.34%。國美電器、國美控股、林飛燕合計持有中關村2.26億股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29.9999%。

國美電器為何大手筆增持中關村?後者在醫藥健康及養老領域的快速發展及廣闊前景或是吸引力之一。中關村昨日發佈半年報顯示,公司2018年1至6月實現合併營業收入7.59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9.34%;合併淨利潤6031.15萬元(其中合併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4453.93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203.66%(其中合併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168.49%)。截至報告期末,醫藥及健康品板塊營業收入已占上市公司合併營業收入的67.33%。

談及下半年經營計畫,中關村表示,將繼續實施“以醫藥為核心的大健康發展戰略”,進一步強化醫藥及健康品業務的核心地位,使之成為公司醫藥大健康戰略的支點。同時,公司將做好業務 “加減法”,進一步剝離低效資產, 加速培育健康養老這一新興業務,使公司業務類型更加優化。

中關村進一步表示,本次部分要約收購事項正在籌畫,仍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