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融信託回應經緯紡機成絕對控股股東:積極配合股東重組

中国证券网
2018-03-13 14:35

已收藏

中融信託近日的股權交易事項正引發市場持續關注。

3月12日晚間,經緯紡織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公司與中植企業集團有限公司達成意向協議,擬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相結合的方式購買中植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所持的中融國際信託有限公司32.9864%股份。

公告稱,經交易雙方初步協商,上市公司向中植集團發行股份數量預計不超過3 億股,並通過募集配套資金及其他方式向中植集團支付除股份支付外的現金對價。交易完成後經緯紡機持有中融信託股份比例將從現有的37.4698%上升至70.4562%股權,成為中融信託絕對控股股東。按照公告停牌安排,交易還需履行必要的監管報批及公司治理程式。公告也提示交易尚存在不確定性。

在報導了相關股權交易事項後,記者獲得中融信託相關方面的回應。作為此次交易的資產端,中融信託相關人士表示將積極配合股東重組方案,交易進展及細節以公告為准。同時,他也表示公司將繼續積極回應十九大對金融工作的總要求,落實監管政策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繼續深化轉型戰略、深化內部機制改革、提升主動管理能力。

市場人士認為,經緯紡機早在2010年就已是中融信託第一大股東,經緯紡機的繼續增持表現出大股東對公司未來持續發展的信心,預計交易完成後,大股東對中融信託的支持將更進一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