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紡絲路接手美爾雅控股權 中植集團隱身其後

中国证券网
2016-05-26 09:14

已收藏

美爾雅今天披露控股股東美爾雅集團的股權拍賣結果,中紡絲路(天津)紡織服裝科技有限公司以5.6522億元競得美爾雅集團79.94%的股權,由此將成為美爾雅的間接控股股東,並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改變。據上證報記者查詢,中紡絲路今年4月底剛剛成立,應是為此次交易而設立的平臺公司,隱身其後的則是大名鼎鼎的中植集團,後者應為此次交易的金主。

據披露,美爾雅集團實際產權所有者建銀股份湖北分行,於4月15日至5月13日在武漢光谷聯合產權交易所公開掛牌出讓其持有的美爾雅集團79.94%股權。在公告期內,有2個競買人在產權交易機構辦理了意向受讓登記,武漢光穀產交所於5月19日採取公開網路競價的方式競拍上述股權。依據競拍結果,中紡絲路以5.6522億元競得上述股權。建銀股份湖北分行與中紡絲路天津公司於5月24日簽署了《產權交易合同》。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中紡絲路成立於今年4月28日,位於天津自貿試驗區(空港經濟區)空港國際物流區第二大街1號312室,註冊資本6億元,法人代表為鄭繼平,經營範圍包括:紡織服裝的開發、設計;紡織服裝的技術開發、轉讓、諮詢、服務;紡織服裝網路技術應用等。中紡絲路的股東有三個,分別為北京中紡絲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湖北百佳新高置業有限公司和岩能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進一步追溯,北京中紡絲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有兩個,分別為武漢眾聯誠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紡騰龍諮詢有限公司。其中,武漢眾聯誠達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可追溯至鄭繼平等五名自然人;北京中紡騰龍諮詢有限公司的股東為中紡網路資訊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中紡達軟體發展有限公司,這兩家公司的股東可追溯至華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紡織資訊中心(事業單位)。

湖北百佳新高置業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鄭繼平,其股東可追溯至鄭繼平和盛志芳等兩名自然人。

岩能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的股東則是中植企業集團有限公司。據工商公示資訊,岩能資本成立於2014年6月,法人代表為張翀,註冊資本5000萬元。

有接近上市公司的市場人士分析認為,作為當年債轉股後的遺留問題,建銀股份湖北分行退出美爾雅集團勢在必行,此前也曾有過掛牌拍賣的嘗試。從此次接盤方的背景來看,資金實力雄厚的中植集團應該是充當了“金主”的角色。而由中國紡織資訊中心參與的北京中紡絲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則讓受讓方整體符合了“意向受讓方或其實際控制人應為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直管企業或具備中國服裝協會理事單位以上資格”的條件。

美爾雅將繼續停牌,等待交易雙方完成股權轉讓價款支付、職工安置費用支付、產權交割等相關手續,預計於3個交易日內公告進展情況並申請複牌。美爾雅集團目前持有美爾雅20.39%的股份,為其第一大股東。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