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量子高科重啟收購睿智化學 中概股回歸又現鬆動跡象

中国证券网
2018-01-13 16:59

已收藏

上海證券報消息,繼360借殼江南嘉捷之後,中概股回歸正在逐步復蘇。12日晚間,量子高科發佈重組報告書,公司擬重啟對睿智化學的收購,後者正是2013年從紐交所私有化退市的尚華醫藥的核心資產之一。

2017年6月,量子高科披露了擬以“定增+現金”購買睿智化學100%股權的重組預案,後因“原境外上市公司資產於境內資本市場參與並購重組業務的監管政策尚未明確”,公司於2017年9月20日中止了該次重組,轉為先由公司旗下的量子磁系產業基金現金收購睿智化學10%股權,標的股東同時提供股權隨售權。

“量子高科重啟睿智化學剩餘90%股權的收購,與近期監管政策的鬆動有很大關係。”市場人士認為。

據量子高科12日晚間公告,公司擬以“定增+現金”的方式購買睿昀投資、睿釗投資、CGHK、Mega Star、張天星、曾憲經等6家交易對方持有的睿智化學90%股權,作價21.44億元,不安排配套募集資金,現金對價將由上市公司自有及自籌資金支付。

由於此前上市公司下屬的量子磁系基金已向睿昀投資、張天星購買其持有的睿智化學10%股權,交易作價2.38億元,因此本次交易完成後,量子高科將合計持有睿智化學100%股權,交易對價合計23.82億元,與2017年預案給出的對價23.80億元相差無幾。

2017年11月初,隨著360借殼江南嘉捷回歸A股的“靴子”落地,證監會回應稱,將重點支持符合國家產業戰略發展方向、掌握核心技術、具有一定規模的優質境外上市中資企業參與A股公司並購重組。

上述表態發佈後,量子高科隨即停牌,並於2017年11月13日發佈公告稱:“睿智化學作為國際化的CRO領軍企業,掌握新藥臨床前研發核心技術,所處的醫藥研發服務外包行業符合醫藥產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及創新驅動發展的國家支持性政策,行業發展前景良好,佈局該產業契合公司長期戰略發展目標,因此公司擬重新開機受讓睿智化學股權的重大資產重組工作。”

據披露,睿智化學的間接控股股東尚華醫藥曾於2010年在美國紐交所上市,並於2013年私有化退市。睿智化學主要從事CRO和CMO業務,並以CRO業務為主,是一家為全球醫藥企業和科研機構提供全流程、專業高效的臨床前研發外包服務及外包生產服務的CRO和CMO企業。睿智化學的客戶覆蓋大型製藥企業、醫藥初創企業、大學及研究機構等不同類型,2015年至今已與全球前20名製藥企業中的18家開展業務。

根據業績補償義務人睿昀投資、睿釗投資、曾憲經的承諾,睿智化學2017年至2020年實現的扣非淨利潤數額分別不低於1.35億元、1.65億元、2億元、2.39億元,其中2017年度承諾淨利潤需扣除標的公司實施員工股權激勵對淨利潤的影響。

公司表示,重組後,上市公司可充分整合、利用睿智化學的醫藥研發能力和全球業務網路,進一步夯實上市公司在生物、醫藥與健康領域發展所需要的技術積累和人才隊伍,深度開發優質益生元產品在特醫食品、消化系統、腸道微生態醫療和健康領域的新應用,進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產品競爭力、醫療服務能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