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振興集團擬清倉ST生化 付款時點與要約收購“神同步”

中国证券网
2017-11-29 14:43

已收藏

在佳兆業集團搶先一步披露收購股權事項後,ST生化在11月29日午間也發佈了易主公告。

ST生化公告顯示,公司控股股東振興集團擬通過協定轉讓的方式,將其持有的ST生化5062.1064萬股股份轉讓給佳兆業集團旗下的航運健康,占ST生化已發行股份的18.57%。此外,振興集團擬將其持有的ST生化1100萬股份轉讓給信達資產深圳分公司,占ST生化總股本的4.04%。

三方同時達成投票權委託協定,前述股份過戶登記前,振興集團將其所持股份的投票權委託給航運健康,後者擁有投票權的股份數量合計比例達22.61%,成為新的控股股東。郭英成和郭英智將成為ST生化新的實際控制人。

該項交易總價為21.87億元,其中股權轉讓價款為10億元,航運健康將代振興集團向信達資產償還11.87億元。由此計算,本次股權轉讓的實際單價不到20元/股。公告稱,鑒於浙民投天弘正在對上市公司進行要約收購,收購期滿後,若預受要約股份的數量達到其預設目標,則航運健康可能無法通過本次權益變動取得ST生化控制權。

另外,根據ST生化10月27日的公告,振興集團所持全部股權均被司法凍結。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約定,自三方協定、投票權委託協定及本協定全部簽訂後5個工作日內,航運健康向共管帳戶支付第一筆轉讓款1億元。由此計算,首筆付款期限截止日為12月5日,與浙民投天弘發起的要約收購截止日期一致。

據介紹,歷經18年的發展,佳兆業集團已佈局綜合開發、城市更新、健康醫療、科技產業、文化體育、商業運營、旅遊產業、酒店運營、航海運輸等近二十個產業,其中大健康產業是該集團強化實業的重要戰略方向之一。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