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提供借款近18億 融創中國“輸血”新樂視

中国证券网
2017-11-17 10:24

已收藏

      繼高管團隊調整後,融創對樂視的資金支援也在展開。
 

  11月16日早間,融創中國發佈公告稱,旗下公司天津嘉睿與樂視致新、樂視網簽訂借款協議,向樂視致新提供5億元借款,向樂視網提供12.9億元借款,用於後者日常運營。
 

  借款並非無償提供,年利率為10%。據約定,樂視致新將其持有的樂視投資100%股權質押給天津嘉睿,擔保金額為5億元;樂視網將其持有的重慶樂視小貸100%股權、樂視新生代100%股權及樂視體育6.47%股權質押給天津嘉睿,擔保金額為2億元。另外,樂視網將其持有的樂視致新13.5416%股權、樂視雲50%股權質押給天津嘉睿。
 

  此外,融創中國旗下公司融創房地產也與樂視網簽訂委託擔保協定,融創房地產同意為樂視網現有債務及新增債務提供總額不超過30億元的擔保。作為條件,樂視網向融創房地產提供反擔保,並將其所持樂視致新26.7702%的股權質押給融創房地產。
 

  融創中國表示,由於歷史遺留問題和品牌關聯,新樂視雖在財務和業務上已經採取積極措施進行隔離和提高獨立性,但仍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因此,在確保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公司向樂視網和樂視致新提供上述借款和擔保,以支援智慧電視業務的正常運營,儘快恢復品牌和信用。
 

  融創中國還表示,在不影響房地產主業持續健康發展的前提下,公司將用少部分資源佈局有潛力的行業,公司長期看好科技創新和消費升級帶來的大文化、大娛樂投資機會。
 

  早前曾有媒體報導稱,有檔顯示,融創旗下各區域凡有辦公等需要配置電視的,必須使用“樂視”電視,旗下住宅專案則按照不同專案贈送“樂視”電視,但融創中國對此未作出回應。
 

  在公告中,融創中國透露,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和優化,近期樂視致新和樂視影業整體運營狀況已有所恢復。未來,二者將致力於成為以家庭互聯網為平臺的文化消費升級的引領者,公司也將有可能繼續為樂視致新和樂視影業提供合理的支援。
 

  樂視網三季報顯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貨幣資金項下餘額為8.34億元,較期初餘額下降77.28%;短期借款餘額為30.08億元,其他應付款餘額為4.71億元,其他流動負債餘額為12.9億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61.52億元,較上年同期下降63.37%;實現歸屬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為-16.52億元,上年同期這一數據為4.93億元。
 

  目前,樂視網仍處於停牌狀態。根據公司最新公告,本次停牌籌畫重組的標的依然是樂視影業。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