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民投下屬公司溢價接盤 揚子新材易主

中国证券网
2017-10-18 10:13

已收藏

在幾番“買殼”均告失利之後,揚子新材終於找到了“新主”,且對方來頭不小。

揚子新材今日披露權益變動報告書,10月17日,公司控股股東勤碩來投資與南寧頤然簽署股份轉讓協議,將其所持6899萬股公司股份(占比13.47%)協議轉讓給南寧頤然。根據雙方的成交價7.20億元計算,此番的交易對價為10.43元/股,較停牌前公司最新股價8.28元溢價26%。同時,勤碩來投資將其所持有的8461萬股股份(占比16.52%)對應的表決權委託給南寧頤然行使。

交易完成之前,勤碩來投資直接持有揚子新材37.50%股份,為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胡衛林直接持有16.40%公司股份,加上通過其控制的勤碩來投資所持股份,實際控制揚子新材的股份比例為53.89%,為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此次交易完成之後,南寧頤然的持股加上讓渡的表決權合計達到29.99%,成為揚子新材新的控股股東。

資料顯示,南寧頤然為有限合夥企業,註冊資本6.01億元,成立於2017年10月13日,似專為此次收購所設。南寧頤然兩位股東分別為中民居家養老產業有限公司(LP)和慈舒(上海)企業管理有限公司(GP),持股比例分別為99.84%和0.16%。中民居家養老是中民未來控股集團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子公司,後者的控股股東則是中國民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民投”)。

中民投大有來頭,其是經國務院批准,由全國工商聯牽頭組織59 家民營企業發起設立的大型投資公司,註冊資本500億元人民幣。目前,中民投在A股佈局的上市公司有紅旗連鎖,持股比例為8%,此外,中民投還持有港股公司恒智控股8%的股份。根據中民投最新提供的股東名冊,截至當期,中民投股東共64家,股權結構分散,無實際控制人。

南寧頤然表示,新入主上市公司後,未來12個月內,不排除在合法合規且不違背相關規則和承諾的前提下,選擇合適的時機謀求繼續受讓前述表決權所對應的16.52%股份;同時,沒有改變上市公司主營業務或對上市公司主營業務進行重大調整的明確計畫。不過,從增強上市公司的持續發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資產品質的角度出發,南寧頤然將在符合資本市場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可能在未來12 個月內嘗試對其資產、業務進行優化調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將揚子新材控制權讓渡之前,胡衛林於今年5月14日曾宣佈,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對公司價值的認可,擬在未來6個月內斥資不超過1億元進行增持,累計增持比例不超過公司總股本的3%。不過,公司8月19日公告稱,胡衛林綜合考慮A股市場情況及直接、間接持股比例情況,已決定結束本次增持行為。而在一個多月前,揚子新材的高管團隊密集披露了減持計畫,其中包括揚子新材董事、總經理步江,公司董事會秘書金躍國以及公司副總經理楊建仁等。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