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北部灣港4.3億元收購貴港港口資產

中国证券网
2017-09-22 10:23

已收藏

北部灣港22日早間公告,公司將於2017年9月22日與PT AKR Corporindo Tbk.(以下簡稱:印尼愛凱爾公司)、Harris Supreme International Ltd.(以下簡稱:哈裡斯公司)分別簽署《股權轉讓協議》,以43,390.19萬元的總價收購廣西貴港愛凱爾集裝箱港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貴港集裝箱公司”)100%股權、愛凱爾(貴港)港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貴港港務公司”)100%股權、愛凱爾(貴港)中轉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貴港中轉公司”)78%股權。

據公告,貴港集裝箱公司於2006年5月成立,位於國家一類對外開放口岸-貴港口岸監管區域內,是對外開放港口。該公司在原貴港港務總公司羅泊灣碼頭的基礎上進行改擴建,共建設有7個泊位,設計年通過能力為件雜貨180萬噸、集裝箱20萬TEU(標箱),主要經營內外貿集裝箱和雜件貨裝卸、中轉、堆存、倉儲及多式聯運等業務。

貴港港務公司2006年5月收購貴港民運港、紅蓮港,貯木場、南斗碼頭後成立,位於城東羅泊灣4公里處,該公司分為民運港和紅蓮港二個港區,堆場道路面積共15.25萬平方米,固定吊機1台,軌道吊機5台,1條鐵路專用線,總長793米。設計年輸送量260萬噸。主要經營散雜貨、中轉、堆存、倉儲等服務,主要經營的貨物有煤炭、礦石、爐渣等。

貴港中轉公司在貓兒山碼頭的基礎上,於2008年開始進行改擴建,共建設有6個泊位,堆場及道路面積39萬平方米。目前該公司擁有裝船機2台,泊位岸吊20噸2台,固定吊1台,在用的裝載機12台,自卸車17台,7條鐵路專用線股道,總長8.805公里,設計年通過能力為散貨800萬噸。

公告稱,通過本次股權收購事項,公司能夠緊抓“一帶一路”、中國-東盟自貿區、北部灣經濟區、珠江-西江經濟帶疊加發展機遇;能夠有力拓展北部灣港的腹地範圍,打造輻射桂東南、中南的主通道;能夠打造貴港成為西江上重要的內河節點港口,實現“江-鐵-海”聯運。未來公司在收購愛凱爾貴港泊位後,致力於將其打造成為西江上重要的內河節點港口,能更便利和低成本的將腹地範圍內的適箱貨源引導到北部灣港出海,在一定程度上破解“廣西貨不走廣西港”局面,同時助力北部灣港“千萬標箱”大港目標早日實現。因此出於公司未來業務發展動因,本次股權收購事項不僅符合公司戰略發展規劃,並且有利於提升公司的業務規模及公司在廣西北部灣港口群的發展壯大。

該項交易完成後,公司2017年度合併報表範圍將增加三家子公司,合併會計報表總資產將增加約95000萬元,占公司2016年末合併報表總資產的7.7%;負債將增加約90000萬元,占公司2016年末合併報表負債總額的18.46%。資產負債率預計比年初增加約4個百分點。預計該項交易將導致公司2017年度合併報表淨利潤減少約2700多萬元,占公司2016年度合併報表歸屬母公司淨利潤的6%左右。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